旅游休闲 > 正文

安阳市邶城故事入选全国最美地名故事

2017-08-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由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光明网承办的“寻找最美地名故事”网络征集活动日前通过专家评选与网友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100个全国最美地名故事,安阳市的《邶城,千年爱情圣地》成功入选,是河南省入选的三个地名故事之一。

  邶城作为武王封纣子武庚之地及《诗经·邶风》的发源地,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光明网记者孙佳涵被邶城美丽的地名故事吸引,专程到邶城进行实地采访和拍摄,深入了解邶城遗址的生态环境、现存状态及民风民情,进一步挖掘地名背后的生动故事、文化积淀和人文精神,并制作成图片故事在光明网上刊登,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了解,此次“寻找最美地名故事”网络征集活动在全国共征集到地名故事3600余个。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人们对地名普查工作的了解,加深了人们对地名文化的认识,也为地名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现新的提升。市地名办相关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地名文化建设这条主线,充分挖掘地名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加强地名文化研究与应用,为传承和发扬安阳历史文化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王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邶城故事 入选 全国最美地名 地名故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安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有191立方米,不足全国人均水资源量的1/10,远低于国际公认的500立方米极度缺水标准。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人口增多、产业新兴、经济提速,安阳市水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已成为影响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问题。

  • 安阳市第六水厂开工建设 解决东部城区供水问题

    昨日上午,安阳市第六水厂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成功举行。第六水厂开工建设,对于合理使用南水北调水源,构建“地表水为主、地下水应急”的城市双源供水格局,改善城区供水结构,提高供水质量和供水能力,保障城市公共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 安阳:加强水体治理 为市民的绿色生活注入“活水”

    8月9日,当记者来到彰武水库时,一阵清风扑面而来,顿时神清气爽。安阳市的水生态、水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 安阳市部署贫困自然村宽带网络全覆盖工作

    昨天下午,全省推进贫困自然村宽带网络全覆盖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市召开。安阳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 安阳市推出市区内跨区办理身份证业务

    昨日,在市公安局文惠分局户籍室,来自林州市的李先生办完身份证后高兴地说。据了解,自今年8月1日,安阳市推出市区内跨区办理身份证业务以来,截至昨日,已有68人在市公安系统户政窗口办理身份证。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