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推出市区内跨区办理身份证业务

2017-08-1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开通市区内跨区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对我来说确实方便了很多。我家在林州,现在暂住在市区,以前回林州办理,至少要半天的时间,而现在免去了来回奔波。”昨日,在市公安局文惠分局户籍室,来自林州市的李先生办完身份证后高兴地说。据了解,自今年8月1日,安阳市推出市区内跨区办理身份证业务以来,截至昨日,已有68人在市公安系统户政窗口办理身份证。

  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工作人员陈刚介绍,今年7月1日起,全国实现了跨省、省内跨地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但是对于安阳市的群众来说,却无法实现在市内跨区域办理身份证,8月1日开通市区内跨区办理身份证业务后,外地群众办理身份证业务更方便,不用回户籍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

  据了解,从8月1日起全市扩大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范围,即在市区暂住的符合条件的县(市)群众可根据相关规定到暂住地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办理居民身份证补办换领手续;在县(市)暂住的符合条件的市区群众可根据相关规定到暂住地县(市)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办理居民身份证补办换领手续。

  “户籍审批简政放权,审批权限下放,将购房入户、夫妻投靠落户、新生儿入户、增加曾用名等业务权限下放,对于材料齐全、真实无误的当场办理。”陈刚说,“以前市区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需到户籍地派出所提交办证信息,然后再到市民之家办理临时身份证。这次我们在市区14个分局增设15个临时居民身份证制证点,以后我市市区居民申办临时居民身份证就可以就近在户籍室直接办理。同时户籍室还开通了微信、支付宝、POS机收费方式。”(记者 赵慧)

  15个临时居民身份证制证点

  地点 电话

  1.北关户籍室 北关区健康路东段220号 5118441

  2.北辰户籍室 北关区安漳大道 5118462

  3.北航户籍室 北关区胜利路71号 5118740

  4.文峰户籍室 文峰区马市街30号 5118639

  5.文惠户籍室 文峰区靛市街19号 5118604

  6.文泰户籍室 文峰区富泉街5号 5118646

  7.文良户籍室 文峰区石油路 5118611

  8.殷商户籍室 殷都区铁一路 5118544

  9.殷都户籍室 殷都区文源街西段 5118551

  10.殷蒙户籍室 殷都区华祥路中段 5118530

  11.龙祥户籍室 龙安区商都路135号 5118558

  12.龙安户籍室 龙安区文明大道 5118761

  13.龙泉户籍室 龙安区龙泉镇政府南 5118754

  14.高新户籍室 文峰区东风路 5129694

  15.新区户籍室 高庄镇政府西 5121313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身份证业务 跨区办理 安阳市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