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人民大道西段路面将拓宽30米

2017-08-1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人民大道是安阳市东西方向的一条主干道,也是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北出口至铁路以西的重要通道之一,沿路老小区破旧、道路设施破损严重且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这条道路进行拓宽改造。目前,人民大道西段北侧拓宽改造征收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人民大道西段北侧改造项目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人民大道西段北侧拓宽改造工程从今年3月启动,征收范围涉及各类企事业单位23个、居民360户,总征收面积约8.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8亿元。改造范围西起彰德路,东至平原路,全长2.8公里。项目建设包括热力工程、天然气工程、路灯工程、交通工程等。道路拓宽改造完成后,路面将向北拓宽30米,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作为属地政府,北关区正在全力以赴推进征收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缺,北关区不等不靠,自筹启动资金1亿元,抽调精兵强将,建立工作推进指挥部,“挂图作战”,制订征收补偿方案,并按照“公产先行、先易后难”的原则,全力推进征收工作。目前,23个企事业单位和360户居民住户征收工作同步推进,其中,新都城、市场发展中心、市六中等7栋楼1.6万平方米已基本拆除;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工商银行、保险公司和市盐业公司等单位积极配合,即将拆除;市蔬菜公司、家电总厂等7家企业正在评估基础上积极对接;东郊粮管所、金谷粮油购销管理中心、市粮油贸易公司等5家单位正在洽谈征收;360户居民已全部入户宣传,选举群众代表,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为修改、细化补偿方案做好准备。

  “我们将按照‘企业单位公产先行、居民住户同步推进’的原则,倒排工期,分类推进,跟紧贴牢,加快征收,全面启动征收工作,形成强大拆迁氛围,努力在8月底前形成连线成片、大头落地的局面,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征收工作。”北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姜蕴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人民大道 西段路面 拓宽30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文峰区“五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昨天,记者从文峰区获悉,该区质监局开展“查标、制标、提标、采标、亮标”的“五标”专项行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质量水平,为建设先进制造业提供有力支撑。

  • 安阳市对洪河河道进行清淤

    自6月中旬开始,我市对洪河河道进行清淤,该工程全长3550米,现场采用了长臂挖掘机施工,有效保护了河岸护坡及沿路绿化。

  • 安阳市教育类民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这一项目是安阳市今年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而推进的165个“全面改薄”项目之一。同时,今年,安阳市为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优化中小学布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8所、幼儿园69所,努力让学校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协调。

  • 上半年安阳市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今年1月至6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7766亿元,同比增长11.3%。

  • 安阳市或现强降雨 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8月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到台风外围云系和高空低潮的过程影响,2日安阳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