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

2017-08-09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8月7日,安阳市气象局发布安阳市农用天气预报,对当天的天气、喷药气象等级、施肥气象等级、灌溉气象等级进行了预报。该局每天都发布这样的农用天气预报服务信息。目前,安阳市已建立了精细到乡镇的气象预报系统和灾害性天气短时邻近预报系统,开展农村精细化天气预报、农用天气预报、乡镇天气预报,为广大农民提供“直通式”服务。

  安阳市气象为农服务已融入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围绕粮食生产核心区高标准粮田和生态农业建设,市、县(市)气象部门与农业部门合作打造了5个现代农业气象科技示范园。内黄县、汤阴县、安阳县分别对高标准粮田示范园内的气象设施进行了完善,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融入地方社会治理体系,林州市气象预警主动链接村级平安大喇叭网络,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气象部门不断加强与农业、水利、林业、国土、环保等部门的合作,合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我市建立了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农村气象灾害应急处置体系,气象信息员队伍不断壮大。截至去年,全市已建成80个气象信息服务站,发展2489名气象信息员,在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中发挥了作用。安阳市通过实施河南省空中云水资源开发项目,建成标准化增雨防雹固定站21个,形成较为完善的人影作业体系,人工影响天气正逐步从传统的以防灾减灾为主,向防灾减灾、开发和利用空中云水资源、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多领域并重转变。(记者 王海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广大农民群众 直通式 气象服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多举措确保文化市场消防安全

    8月2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集市辖区文化市场重点场所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及市支队全体人员,在安阳迎宾馆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多举措确保安阳市文化市场消防安全。

  • 安阳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在办理

    8月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已于7月中旬启动,到9月20日结束。

  • 安阳市文峰区“五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昨天,记者从文峰区获悉,该区质监局开展“查标、制标、提标、采标、亮标”的“五标”专项行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质量水平,为建设先进制造业提供有力支撑。

  • 安阳市对洪河河道进行清淤

    自6月中旬开始,我市对洪河河道进行清淤,该工程全长3550米,现场采用了长臂挖掘机施工,有效保护了河岸护坡及沿路绿化。

  • 安阳市教育类民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这一项目是安阳市今年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而推进的165个“全面改薄”项目之一。同时,今年,安阳市为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优化中小学布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8所、幼儿园69所,努力让学校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协调。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