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教育类民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17-08-0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7月28日清晨,位于汤阴县白营镇的汤阴县中华路小学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赶在高温前抓紧施工。“我们抢时间干,争取让学校在9月投入使用。”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学校在2015年12月开工建设,是我市‘全面改薄’项目,占地面积429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184平方米,工程总预算5000万元。这所小学设计规模为六轨制36个教学班,容纳1620名学生,可覆盖白营镇东兰村、西兰村等周边小区。”

  这一项目是安阳市今年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而推进的165个“全面改薄”项目之一。同时,今年,安阳市为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优化中小学布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8所、幼儿园69所,努力让学校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协调。

  今年,安阳市要实施的165个“全面改薄”项目中,建设项目有91个、设备购置74个,总投资1.42亿元,计划新增校舍建筑面积8.1826万平方米,新增学位6220个。截至目前,91个建设项目中已有11个竣工、26个正在装修、17个正在主体施工、33个正在基础施工、4个正在办理规划手续,74个设备购置项目全部完成招标。

  安阳高新区银杏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小学,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544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2175名。7月18日,记者在该校看到新建的一栋教学楼正在施工。这一项目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18个教学班。为大力推进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作,今年,我市计划开工建设18所中小学的新建改扩建项目,总投资2.28亿元,计划新建校舍建筑面积9.94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4万个。目前,18所学校的项目都已启动,正在按序时进度进行。

  7月18日,记者在安阳高新区银杏北路一处工地了解到,这里在建的是安阳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占地面积7亩,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该园规划20个班,每班25人,约承纳幼儿500人。今年,我市启动实施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年内开工建设69所这样的幼儿园。截至目前,2所已完工、8所已开工、2个准备施工、13个正在招标、6个在做平面图设计、22个在做预算编制、4个正在办理土地手续、3个在地质勘探、9个正在办理前期规划手续。(记者 王海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教育类 民生项目 建设顺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伏天 寻觅避暑好去处?

    进入三伏天以来,安阳市天气多以高温炎热为主,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不算新鲜,动辄开启40℃的“烧烤模式”、高温预警。在这样的天气里,许多旅行社及景区纷纷推出“避暑纳凉”口号来吸引消费者。哪些地方可以真正躲避高温?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打探。

  • 今年1月至7月安阳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

    昨日,从全市人社系统年中工作会暨“互联网+人社”现场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1月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互联网+人社”的发展不断促进医保、就业等工作的提升。

  • 安阳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殷都)现场会召开

    昨天上午,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殷都区曲沟镇主持召开安阳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殷都)现场会,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 李公乐带队赴安徽芜湖考察招商

    近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队赴安徽芜湖,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智能机器人产业洽谈合作。

  • 安阳市累计投入6.98亿元“全面改薄”

    安阳市“全面改薄”工作自2014年启动以来,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6.98亿元。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