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闲 > 正文

三伏天 寻觅避暑好去处?

2017-08-0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dD30Jq5e..jpg.jpg

游客在太行大峡谷避暑。

  进入三伏天以来,安阳市天气多以高温炎热为主,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不算新鲜,动辄开启40℃的“烧烤模式”、高温预警。在这样的天气里,许多旅行社及景区纷纷推出“避暑纳凉”口号来吸引消费者。哪些地方可以真正躲避高温?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打探。

  西部地区清凉爽快

  近段时间,除了中原地区高温炎热,江浙沪一带的朋友们也纷纷吐槽快被高温热出“内伤”。而我国西部的西藏、青海一带,则由于海拔较高,大部分地区气温只有17℃到25℃,也正是眼下很多游客避暑游的热门之选。

  “我们计划和家人一起去西部地区旅游,这些省份很适合夏季避暑游。夏季上高原,能感受到‘反季节’的清凉。”家住盘庚街的市民小牛说,那些平均海拔3000米的地方,如今平均气温只有20℃,是气候好、生态佳的旅游胜地。小牛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还有四川西部地区,不仅有离城市最近的千年冰川,常年恒温25℃,还能近距离地感受当地的雪山奇观,从视觉到感觉都会十分凉爽。

  东北避暑选择多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西部地区,一些纬度较高的地方气温也比较凉爽。现如今,我国东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只有24℃~32℃,大兴安岭、呼伦贝尔草原、长白山等地气温只有16℃~24℃。“到了8月,呼伦贝尔草原的天气十分凉爽。避暑的同时,还能体验热情好客的蒙古族人独特的风俗习惯。”市洹滨南路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还有长白山和大兴安岭,也是避暑的绝佳去处。

  不出远门也能找到清凉地

  想出门避暑游,却不想跑太远怎么办?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东北和我国西部,还有一些近距离清凉避暑地,适合自驾游和短途游,那就是太行山一带。

  太行大峡谷、红旗渠风景区就不用多介绍了,作为安阳市的旅游胜地,这里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不少外地游客也慕名前来,因为这里是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受山地气候影响,这里的气温也比市区低上很多。来到这里既能躲避炎热,又能欣赏天地辽阔的壮美。

  (记者 孙影影 赵晓凤 实习生 黄佳翔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三伏天 寻觅避暑 好去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累计投入6.98亿元“全面改薄”

    “全面改薄”工作自2014 年启动以来,我市已累计投入资金6.98亿元,为311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等,同时投人5204.3万元,为222所义务教育学校配备了生活设施、课桌椅、计算机、图书、教学仪器设备等,惠及全市19万名中小学生。这是7月28日记者在2017年安阳市“全面改薄”工作内黄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 安阳市人社局:明确重点推进脱贫攻坚

    今年年底前,确保贫困县每个贫困家庭中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劳动力至少有1人转移就业。

  • 安阳市林业局:以虫治虫护树木 防治白蛾有新招

    7月26日上午,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我市人民公园第二次投放周氏啮小蜂,以虫治虫,用来灭杀美国白蛾等鳞翅目有害生物,以达到保护树木的效果。

  • 安阳市林业局:以虫治虫护树木 防治白蛾有新招

    7月26日上午,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我市人民公园第二次投放周氏啮小蜂,以虫治虫,用来灭杀美国白蛾等鳞翅目有害生物,以达到保护树木的效果。

  • 安阳市食药监局:网络食品销售火爆 专项整治严格把关

    网络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日益密切,参与网络食品消费、经营的主体越来越多,而且发展趋势迅猛,已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专门开展了网络食品销售专项整治。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