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部署农业防汛抗灾减灾工作

2017-07-2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入汛以来,安阳我市多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对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7月24日,市农业部门发出通知,部署当前农业防汛抗灾减灾工作。

  据了解,当前,我市正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也是秋粮作物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农业防灾减灾形势严峻。各级农业部门要增强责任感,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生产管理、疏通沟渠、加固农业设施和鱼塘堤坝,保障汛期农业生产安全。

  市农业部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与气象、水利等部门加强沟通会商,对重大天气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各地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同时,要加强分类指导,搞好灾后生产恢复。一旦发生灾情,各级农业部门要迅速组织专家评估灾害影响,根据不同作物生长发育情况和受灾程度,制定灾后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对受灾严重或绝收地块,要结合受灾情况与农时季节,指导农民及时移栽补苗或改种蔬菜等其他作物。对受损的渔船、鱼塘要及时补充被冲走的鱼苗,尽快恢复生产。各地要根据改种需要,及时调剂调运种子、鱼苗以及化肥、农药、疫苗等生产资料,为灾后生产恢复提供物资保障。在动植物疫病防控方面,要做好灾后重大病虫害监测预报和应急防治工作,确保灾后不出现大面积病虫害。(记者 黄亚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农业防汛 抗灾减灾 防汛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承担连带责任 “公职老赖”服输

    7月20日,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执行局兵分三路,亮剑公职老赖,先后拘传被执行人10人,涉及执行案件6起,标的187万元。在法律震慑和强大压力下,两起案件顺利执结,3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 安阳市殷都区:破茧重生展新颜

    殷都区位于安阳市区西北部,是安阳市的工业区、文化旅游区、金融区、商贸物流区。

  • 安阳市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质量状况大普查

     7月20日,安阳市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质量状况大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次日,全市质监系统主要负责人、一线普查员70余人分赴各工业企业开展普查。

  • 安阳市构建林业生态防护网络

    安阳市还对安阳境内的省道219进行绿化提升,全线30余公里每侧绿化提升至20米,绿化形象明显改善。

  • 安阳市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906.6亿元

    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安阳市生产总值906.6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19亿元,同比增长7.2%,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9亿元,同比增长11.3%。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