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本月起安阳市取消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2017-07-2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自7月1日起取消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这是继4月1日起取消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后,我省推出的又一轮惠民政策。7月20日,记者从市财政局、市发改委了解到,按照有关规定,安阳市已将该通知下发到各县(市)区收费单位,从本月起取消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据市发改委有关人员介绍,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主要内容为:自7月1日起,我省取消票据工本费(省及以下)、机动车场地计时租用练习收费、货物港务费、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条码印刷品委托仲裁检验费、公共图书馆服务收费、市政设施损坏补偿费、黄河堤护养护补偿费,停征调处专利纠纷收费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取消的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及我市财政、公安、海关、住建等多个部门,收费项目具体包括票据工本费、机动车场地计时租用练习收费、货物港务费、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条码印刷品委托仲裁检验费、市政设施损坏补偿费,停征调处专利纠纷收费。我市从未对公共图书馆服务收取费用,黄河堤护养护补偿费不涉及我市。

  “取消这几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个人来说,都是一大利好消息。就拿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来说,以前是谁损坏谁赔偿,取消这项费用后,如果设施被损坏,修复费用由政府代替企业或个人来承担,减轻了企业和个人的负担。”该工作人员说。(记者 周俊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行政事业性收费 惠民政策 取消 本月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906.6亿元

    今年上半年,安阳市生产总值906.6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19亿元,同比增长7.2%,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9亿元,同比增长11.3%。

  • 安阳市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906.6亿元

    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安阳市生产总值906.6亿元,同比增长6.6%。

  • 安阳市出台就业创业新政:新增三项补贴

    为进一步助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安阳市财政与人社部门联合出台《安阳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在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多个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 安阳市获得产粮大县奖励资金11026万元

    省财政厅拨付我市2017年常规产粮大县奖励资金11026万元。

  • 安阳市对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18日上午,安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带队深入文峰区、北关区、高新区和安阳县调研督导水污染防治专项治理工作,对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黑臭水体治理、城市水质监测断面考核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