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殷都区:制定应急预案 进入“临战状态”

2017-07-19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目前,殷都区已进入全面主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7月18日,记者跟随殷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对辖区水库、泄洪闸的防汛状态进行实地采访。

  当日上午,记者在双泉水库看到,一条红色标记的“7·19”洪水位线清晰地标记在堤坝上。双泉水库是我市防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库容1791万立方米。“现在水位下降3.5米,腾了库容,以防汛期到来洪水发生。”双泉水库管理所所长刘国庆介绍,他们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上游来水量和视区间降水量。

  据介绍,区划调整后的殷都区境内主要有4条河流:漳河、安阳河、珠泉河、粉红江;4条引水干渠:南水北调总干渠、漳南干渠、幸福渠、万金总干渠以及皇甫屯、刘家屯、金线河等多条排洪沟。中小型水库35座,其中中型水库一座(双泉水库),小型水库34座。西部山洪灾害防治区内共有9个乡镇,203个行政村,其中重点村有65个,地形复杂、水利工程较多。加上原来的城区防汛,防汛工作点多面广、情况复杂、形势严峻。

  殷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双泉、磊口、石门翁3个重点中小型水库防洪工程制定了专项防汛应急抢险预案、运行调度计划、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同时成立雨水情组,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加强中短期天气预测预警,防汛调控提供可靠数据。另外,由各区直单位、乡镇、办事处成立1.1万余人的防汛抢险队,主要由青壮年劳力、青年干部职工组成,防汛物资储备实行“动、静”态相结合的办法,在原有防汛物资的基础上投入100余万元,购买防汛车辆、卫星电话、防汛物资等,加大督查力度,对防汛意识淡薄、工作不负责任的人员加大追责力度。(记者 陈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殷都区 应急预案 临战状态 山洪灾害防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公乐调研安阳市园林绿化工作

    7月17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园林绿化工作。

  • 映象网豫北车市第一展(安阳站)招商火爆进行

    7月10日,映象网安阳频道2017金秋豫北车市第一展活动推介会在华强建国酒店召开后,各知名汽车品牌经销商纷纷咨询报名,积极参与,不到一周的时间报名参展的品牌就达到了二十多个。

  • 映象网豫北车市第一展(安阳站)招商火爆进行

    7月10日,映象网安阳频道2017金秋豫北车市第一展活动推介会在华强建国酒店召开后,各知名汽车品牌经销商纷纷咨询报名,积极参与,不到一周的时间报名参展的品牌就达到了二十多个。

  • 安阳师院关爱留守儿童 支教团远赴千里走进新蔡县

    近日,地处豫皖交界的国家级贫困县新蔡县棠村镇张老庄村热闹非凡,来自千里之外的安阳师范学院“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走”新蔡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正在教孩子们唱歌,“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童真的歌声飘荡在村庄上空。

  • 安阳航模运动员 全运会上展风采

    “咱们安阳的4名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航空模型比赛中获得了3个项目的冠军!”昨日,从市体育局传来好消息。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