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李公乐调研安阳市园林绿化工作

2017-07-1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7月17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园林绿化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副市长唐献泰,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陪同调研。

  园林绿化工作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公乐高度重视,今年年初以来已先后6次深入施工现场调研督导园林绿化工作。当天上午,李公乐一行再次来到迎宾公园、高新区社区公园、文峰区CBD公园、文峰彰德游园、殷都区丹枫园、龙安区龙安公园、殷都区社区公园等处,对正在建设的园林绿化项目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李公乐都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与项目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迎宾公园,李公乐来到初具雏形的人工湖边,详细了解设计水面景观、泄洪功能、水污染治理等情况。李公乐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全力配合,科学调整人工湖水面景观设计方案,统筹做好项目排水、排洪设计规划和建设,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施工建设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完成项目建设,为市民提供又一个散步休闲、游玩娱乐、健身观光的好去处,进一步提升安阳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文峰区CBD公园位于我市城市中轴线中部,与正在筹备建设的市文体中心比邻相守。李公乐深入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负责同志研究推敲相关细节问题。李公乐强调,文峰区CBD公园建设代表着我市整体园林绿化水平,也是市文体中心整体园林绿化建设的画龙点睛之笔,建设标准一定要高。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及早筹备绿化项目,提高绿化乔木规格,尽量增加城市绿化量,营造良好的景观效果。

  殷都区丹枫园、龙安区龙安公园初具规模。李公乐在实地调研后指出,西部城区绿地公园、水系景观等较少,更需要大力实施绿化工程。要加快项目进度,尽早向市民开放,为市民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公园绿地是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一要保证质量。要加强沟通、协调和保障,科学做好工程规划设计,抓好工期、质量控制,确保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二要加快进度。今年年初,我市计划实施190个绿化项目。由于种种原因,部分项目推进速度较慢,没有完全按照计划实施。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住当前有利的施工条件,加快项目进度。三要加强督查。要严格按照年度计划,逐一排查项目进度,及时发现、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督促项目进度。四要积极谋划。要对正在实施的项目、今冬明春将要启动的绿化项目进行再梳理,尽早确定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尽快启动规划设计,抓紧筹集资金,明确责任单位,做到早部署、早规划、早招标、早开工。

  就进一步做好市政道路建设工作,李公乐要求,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上,对市政道路进行再梳理,将破损严重、群众意见较大的市政道路列入道路维修计划,统筹推进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以及道路绿化、线缆入地、公交港湾、候车亭等配套项目建设,一次性解决道路破损严重、线缆密集凌乱、道路两侧绿带缺失、人行道破损等问题,真正实现“一遍净”。

  文峰区、北关区、龙安区、殷都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王慧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李公乐调研 园林绿化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文峰区免费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7月12日,记者从文峰区卫计委获悉,为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落实好民生实事工作,文峰区自2017年7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提供免费筛查服务。

  • 主汛期来临 安阳市严阵以待防汛

    目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强对流天气频发,防汛工作不可小觑。昨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为实现今年安全度汛,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我市提前安排部署,完善预防体系,备足防汛物资,落实抢险队伍,严阵以待防汛。

  • 安阳市消协开通“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

    发现网购的商品有问题,商家又不想承担责任,怎么办?昨日,从安阳市消协传来好消息,安阳市“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系统全线开通,可帮助消费者快速、有效地解决相关问题。

  • 安阳市总工会:深入一线 为劳动者送来清凉

    连日来,安阳市高温不减,市气象局连续多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7月12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市总工会启动2017年度夏季“送清凉”活动,为酷暑天气下仍坚持在一线工作的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 安阳市铁路暑运迎来首个高峰

    从本月10日起,安阳市铁路迎来了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