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两处人防纳凉点免费开放

2017-07-1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tVSFbZ9U..jpg.jpg

市民在人防工程内纳凉。

  近段时间安阳市持续高温,滚滚热浪让人忍不住想找个凉快的地方避暑。7月15日,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阳市两处人防纳凉点正式开放,未来两个月,安阳市民每天都可以在这里“清凉一夏”。纳凉点除提供长条凳子外,还提供饮水机、手机充电等服务。

  两处纳凉点分别为解放大道中段地下购物广场和文峰大道与钢二路交叉口的丹枫购物广场。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解放大道中段地下购物广场,刚走到入口处,就感觉到一股凉意,与马路上的滚滚热浪形成鲜明对比。在商场负一层看到“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字样的标志贴在墙壁上。记者了解到,由于地理环境特殊,基本能保持在20℃左右,温度稳定,适合人们纳凉。作为我市人防纳凉工程之一,该商场纳凉点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长条凳子、饮水机、手机充电等多项便民服务。随后,记者来到文峰大道与钢二路交叉口的丹枫购物广场,在广场东门的电梯口看到贴有“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字样的标志,并时不时有带着孩子的家长、老人前来休息。住在附近的张阿姨带着小孙子刚接了一杯水喝,她告诉记者,夏天到了,天气太热,自己没事儿就会带着小孙子到这边转转,可以乘凉,也可以休息。记者注意到,来此乘凉的市民挺多,其中多数是抱着孩子的老年人。

  记者从市人防办了解到,从2010年起我省人防办要求当气温达到35℃以上,各地免费向市民开放人防工程用以避暑,可以开放的人防工程涉密的除外,其中大型商场结建人防工程,设施完备的早期人防工程,已经竣工尚未使用的均可开放。

  “人防部门设置纳凉点是对市民夏季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对纳凉点的选择主要会考虑它的环境,然后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配置一些长凳、饮水机、书籍等。”市人防办工程科工作人员说。很多人防工程都本着平战结合的原则,平时是作为商业场所使用,对外开放并为群众提供服务;战争时期则立即转换为防护工程,保护群众生命财产。“下一步,我们还将选择一些新建的人防工程,对可以成为纳凉点的工程进行环境优化,并且配置一些相关的纳凉服务物资,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纳凉避暑的地方。”工作人员说。记者 李慧 郝亚伟 实习生 苗苗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轨道小镇PPP项目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昨天上午,安阳轨道小镇PPP项目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成功举行。

  • 安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通告:使用“黑渣土车” 最高罚款十万

    “对使用‘黑渣土车’的施工单位,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7月12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严格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的通告》,并将于7月20日起实行。

  • 内黄县枣农种枣有奖补了

    “内黄县出台对枣园的奖补意见了。”“老枣园,20亩以上每亩奖补500元,连补三年。新枣园,10亩以上第一年每亩奖补1500元,第二年、第三年每亩奖补1000元。”一周来,内黄县的枣农们纷纷传递这一好消息。

  • 安阳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召开

    昨天下午,2017年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第十二次周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唐献泰出席会议。

  • 安阳市文峰区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为有效减少肥料残留对水资源的污染,该区采取发放彩色挂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计划以及科学施肥知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化肥减量施用技术,并为农民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