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通告:使用“黑渣土车” 最高罚款十万

2017-07-14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对使用‘黑渣土车’的施工单位,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7月12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严格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的通告》,并将于7月20日起实行。新规和之前有什么不同?昨日,记者来到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进行咨询。

  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宣教科科长董庆介绍,新规有三大不同。“首先是管理范围扩大,凡在我市G341、东北外环、京港澳高速、西北绕城高速、南林高速闭合区域内从事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经营的,必须实行公司化管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必须符合‘三项准入’条件。”董庆说,“公司化管理则是又一大改变,以前渣土车辆多为个人所有,实行公司化管理后,个人运输建筑垃圾的行为将首先受到公司的监督和管理。”

  据了解,自今年7月20日起,在安阳市上述规定范围内严格建筑工地的源头监管,确保渣土运输车车身及轮胎不冲洗干净不得出场;手续不齐全、卫星定位等监控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不得出场;车辆没有100%封闭不得出场。建筑工地禁止使用未取得相关许可和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车辆(即“黑渣土车”),对使用“黑渣土车”的施工单位,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并依法依规追究业主单位、项目单位的相关责任。

  “‘三方惩处’则是此次新规的另外一大改变。”董庆介绍,“此前,对发现的违规运输的渣土车仅仅是处罚驾驶员个人,而新规执行后,住建、城管执法、交通运输、公安等相关部门将建立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和‘三方惩处’机制,施工企业、运输企业和驾驶人违反渣土运输管理规定的要分别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三方进行惩处。”

  此外,公安机关也会对发现的建筑垃圾运输中的涉黑、涉恶线索,以及垄断市场经营、暴力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打击。市建筑渣土管理站负责人介绍:“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经举报查实的,依据《安阳市区大气环境污染行为有奖举报通告》,视情节给予举报人奖励。”(记者 黄亚楠)

  附:

  城管执法部门监督举报电话:12319

  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监督举报电话:12328

  住建部门监督举报电话:5026521

  公安部门监督举报电话:5118832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黑渣土车 最高罚款 罚款十万 城市管理 下发通告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文峰区免费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7月12日,记者从文峰区卫计委获悉,为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落实好民生实事工作,文峰区自2017年7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提供免费筛查服务。

  • 主汛期来临 安阳市严阵以待防汛

    目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强对流天气频发,防汛工作不可小觑。昨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为实现今年安全度汛,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我市提前安排部署,完善预防体系,备足防汛物资,落实抢险队伍,严阵以待防汛。

  • 安阳市消协开通“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

    发现网购的商品有问题,商家又不想承担责任,怎么办?昨日,从安阳市消协传来好消息,安阳市“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系统全线开通,可帮助消费者快速、有效地解决相关问题。

  • 安阳市总工会:深入一线 为劳动者送来清凉

    连日来,安阳市高温不减,市气象局连续多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7月12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市总工会启动2017年度夏季“送清凉”活动,为酷暑天气下仍坚持在一线工作的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 安阳市铁路暑运迎来首个高峰

    从本月10日起,安阳市铁路迎来了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