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昨日投递

2017-07-19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wkEZKfvq..jpg.jpg

徐艺歌展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记者 王小彤 摄)

  “恭喜你,这是你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请签收!”昨天9时30分许,家住文峰区网通小区的徐艺歌迎来了她高中毕业后最开心的一天,她收到了北京大学法语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据悉,这也是安阳市邮政今年送达的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

0FTDeGZF..jpg.jpg

徐艺歌展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或准考证。”昨日,在徐艺歌的家门前,投递员认真核对了徐艺歌的准考证后,将录取通知书交给这个开心的姑娘。在对邮递员表示感谢后,徐艺歌连连表示,没想到自己是今年全市第一个领到大学通知书的人。

PpOS6D0u..jpg.jpg

徐艺歌收到了北京大学法语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市第一中学的徐艺歌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47分的好成绩。拿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红彤彤的信封时,她和家人脸上挂满了笑容。谈及自己即将就读的专业,徐艺歌的脸上充满了向往。“在我小学的时候去过一次法国巴黎,看到埃菲尔铁塔感觉非常浪漫,长大后读了很多关于法国的书,其中海明威的《流动的盛宴》中讲到‘巴黎是一场流动的盛宴’,当时去法国就成为我的梦想,深深地埋在了心里。”徐艺歌说。

jBckUdbf..jpg.jpg

徐艺歌拿着通知书,和父母、外婆合影留念

  看到女儿的录取通知书,徐艺歌的父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谈起自己的女儿,他们的脸上挂满了自豪。徐艺歌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从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是她自己的事情,不用家长督促。“作为家长,爱学善教和孩子一起成长也是很重要的,我告诉过她,我努力做好一个好妈妈,你要努力做好一个好女儿。在她之前上学的12年中,经历的考试很多,我不会去给她很大的压力,重点关注她的学习,不苛求分数,不过分关注名次,主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徐艺歌的母亲说。

  当记者问起徐艺歌有什么学习经验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时,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来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学霸”,并没有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啃”书本上。“劳逸结合很重要,一定把劳和逸的时间分清楚,应该要全神贯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在学校多向老师请教一些问题,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有问题互相讨论,这对学习来说也是很有帮助的。平常该放松的时候,我也会唱歌、跳舞、弹古筝、看电影和同学出去玩,把压力彻底释放出来,但一定要分清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徐艺歌说。

  记者从安阳市邮政公司了解到,考生可通过EMS官方网站、EMS官方微信号、EMS支付宝生活号、手机APP以及11183客服电话查询录取通知书的邮件状态。考生无需注册可凭准考证号查询录取通知书运输、投递状态。工作人员提醒各位考生,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唯一凭证,在收件时请提前准备好。(记者 牛思明 实习生 韩斐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高考 第一封 录取通知书 昨日投递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