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2017-07-2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7月25日,记者从安阳市司法局了解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自5月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开展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法治教育活动1000余次,1500余所中小学校参加了宣传活动,涉及在校中小学生37万余人。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青少年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公室组织各县(市)区司法局及乡镇司法所层层动员,迅速行动,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将防溺水安全法治宣传教育送到每所学校。”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采取多形式、多渠道,送法进校园,强化安全教育。通过制作、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校园广播播放预防溺水警示教育片,开展演讲比赛、编写手抄报和漫画等形式,广泛宣传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知识。

  此外,宣传小组还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新闻媒体,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安全的浓厚氛围。在此期间,全市共印发《防溺水知识致家长一封信》1万余份,全部发放到家长手中,进一步增强了家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共同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还通过组织律师、法治副校长等法律工作者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举办防溺水法治宣传教育课和家长主题班会,为在校师生讲解防溺水及校园安全等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说,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主动联系水务部门、乡镇、街道、村(居)干部对重点水域事故易发段进行排查,在河边悬挂法治宣传条幅,设立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预防了溺水事故的发生。

  该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近两个月的努力奋战,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记者 孙影影 实习生 黄佳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司法行政系统 未成年人溺水 安全防范 法治宣传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