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李公乐带队赴安徽芜湖考察招商

2017-07-3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近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队赴安徽芜湖,先后拜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智能机器人产业洽谈合作。副市长田海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委主任侯合柱陪同。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1亿元,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同时,奇瑞也是国内最早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厂家,具有成熟的生产技术,在电机、动力电池、整车控制器等方面都初步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

  李公乐一行先后参观了奇瑞NVH试验室、汽车工程中心碰撞安全试验室、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李公乐边看边询问企业汽车研发、性能测试情况。在听取奇瑞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关于奇瑞的发展历程、自主创新技术和国际化布局情况介绍后,李公乐说,奇瑞成立于1997年,尹董事长为国家汽车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奇瑞汽车的研发能力、NVH试验室、安全碰撞试验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乘用车出口量连续多年居国内第一;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强,发展态势很好。安阳是八大古都之一,是传统老工业基地,目前环保压力很大,转型发展任务繁重。去年,安阳提出围绕山水文化发展壮大旅游产业;围绕钢铁产业延伸链条,发展钢铁深加工、轨道交通、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围绕新能源发展光伏发电、风电等产业;围绕新兴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精密制造等产业,目前均有一批相关项目落地,取得初步成效。

  李公乐说,安阳有一定的汽车生产基础,林州汽车零部件企业众多,配套能力较强。我们会创造良好环境,为企业搞好服务,欢迎尹董事长到安阳参观考察。尹同跃表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生产、零部件配套、汽车区域销售、房车露营地旅游等项目上均有合作空间,近期会安排时间到安阳考察。

  随后,李公乐一行到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机器人生产制造情况。埃夫特是国内唯一的通过大规模产业化应用而迈进研发制造的机器人公司,也是国内销售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厂商。在收购意大利CMA机器人公司和evolut机器人公司后,该公司已经形成机器人应用领域的全面覆盖,远远领先于国内工业机器人企业。在深入了解各种机器人的用途后,李公乐说,工业机器人的使用可以提升生产效率,增加企业利润,提高竞争力。安阳是传统工业城市,钢铁铸造企业众多,工业机器人市场潜力很大。欢迎许礼进董事长到安阳参观考察,更欢迎许董事长到安阳投资发展。

  许礼进表示,未来工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机器人,安阳有工业基础,地理位置优越,会安排时间前往安阳考察学习。(记者 王慧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委书记 李公乐 赴安徽芜湖 考察招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公乐会见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王飞一行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党政综合楼亲切会见前来我市考察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王飞一行,双方就项目对接、合作事宜进行了务实深入的交流。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高级副总裁沈健,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副市长田海涛参加会见。

  • 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3日上午,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安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健康安阳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做好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听取安阳市“七一”表彰推荐情况及党建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

  • 李公乐调研安阳市脱贫攻坚工作

    昨天,夏至。带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来到内黄县、安阳县部分乡村,实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李公乐:发掘文物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旅游景区

    6月13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我市部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调研。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聚焦关键,破解难题,挖掘潜力,放大优势,坚持文物保护与利用并重,发掘文物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景区,助推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 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

    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加快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市领导盖兆举、陈志伟、田海涛、侯津琪、侯合柱参加调研。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