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06-26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6月23日上午,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安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健康安阳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做好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听取安阳市“七一”表彰推荐情况及党建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王新伟、谢海洋、徐家平、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曹忠良出席会议。市领导朱明、葛爱美、袁勇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6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利用一天时间到我市调研,对我市转型发展、国企改革、城市建设、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市坚定不移地抓转型发展,通过深化国企改革、依靠科技创新、推进结构调整,走出一条经济转型发展路子。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安阳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鞭策。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陈润儿省长在安阳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狠抓工作落实,促进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转型发展。要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和主要任务,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转型发展。要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调整农业作物布局,促进农业转型发展。要通过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加快专业园区建设,引导企业集群集聚发展。要把文化旅游和现代物流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创新发展思路,加快发展步伐。二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按照计划要求,6月底前全面完成“60+3+4”企业改制任务。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实地核查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市四个班子领导要深入分包县(市)区,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打好环保治理攻坚战,着力抓好控尘、控煤、控排、控烧、控烟、控车等关键环节,重点推动8个行业深度治理、提标改造,确保重点企业实现超低排放或特别排放限值。三要坚定不移抓改革。《安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于5月26日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批准,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要切实抓好《安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落实工作,尽快将机构整合、力量充实、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上日程。要切实抓好机构编制整合,通过机构编制整合转换职能,释放动能,激发活力。四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要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这个有力抓手,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把违法建筑拆除作为生态修复的一部分,坚定不移地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要高度重视城市规划,狠狠抓住规划这个牛鼻子,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五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提前准备,靠前部署,尽快制订防汛预案,加强防汛演练,一旦出现汛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设备到位。六是支持安钢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帮助安钢解决在环保治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安钢尽快脱困转型。

  会议听取了健康安阳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对健康安阳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去年相继召开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了坚持健康优先发展战略,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的新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健康安阳建设。二要切实抓好“健康安阳2030”行动纲要、健康安阳建设行动计划的落实。“健康安阳2030”行动纲要、健康安阳建设行动计划,既明确了长远目标,又提出了近期任务。要把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到每一年,分解到每个单位,严格按照计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省纪委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阶段性特征作出的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通过案例剖析原因,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达到教育党员干部的目的,让他们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从而有效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按照安阳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宣传发动、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四个阶段,扎实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扩大执纪审查后续效应。要加强对安阳本地审理案件的剖析梳理,分析共性问题,采取防范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减少案件发生。

  会议听取了《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做好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把利剑。要对《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做好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一步细化,明确制订每年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通过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创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巡察结果的运用,依法依规对巡察结果进行处理,确保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能够全面、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我市“七一”表彰推荐情况及党建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通过开展“七一”表彰活动及党建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大对优秀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典型现身说法,在广大党员中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委常委会 李公乐 召开会议 陈润儿 莅安调研 讲话精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长李公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8月5号,商丘市长李公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措施。

  • 商丘市长李公乐查看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工作

    8月4日,商丘市长李公乐带领市城管、规划、供电、交警等部门负责人到梁园区查看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副市长王仲田,副区长赵明陪同。

  • 市长李公乐查看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规范情况

    8月3日上午,商丘市市长李公乐到梁园区查看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规范情况。他强调:此项工作贵在坚持,要形成制度;对禁运区域载人营运车辆坚决停运,对载货、物流车辆进行规范,确保不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要明确时段,明确分工,合理分布,集中执法,文明执法,规范交通行为,确保此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

  • 李公乐调研督导内河治理时要求:月底前完成内河疏浚工作

    6月23日,商丘市市长李公乐在副市长王仲田的陪同下,带领市城管、规划、园林、电力、政府督查室及梁园区、睢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调研督导内河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

  • 长葛市国土局召开会议 细化部署土地利用问题整治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市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长葛市国土局严格按照省国土厅安排部署,以推进“五个国土”建设、落实“六抓举措”、实现“六个全覆盖”为目标,举全系统之力坚决查处土地利用管理中存在的违规问题,切实维护土地市场和利用秩序稳定。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