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完善民生保障体系 做到应保尽保

2017-08-02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7月2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共119216户153566人,社会化发放城乡低保资金7368.8万元,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的工作目标。

  安阳市不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今年5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提高2017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规定城市居民月人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不低于430元,农村居民年人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不低于3150元。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补助水平提高到不低于250元,比去年提高1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补助水平提高到不低于142元,比去年提高10元。从2016年开始,我市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为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和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重度残疾人发放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的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全市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700元,机构集中养育孤儿标准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1100元。

  为提高意外防范能力,2015年,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同出资,我市试点启动低保对象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这项工作于2016年在全市铺开,为全市16万名低保对象全部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截至今年1月,市区低保对象意外伤害保险共理赔119人次,理赔金额40.36万元,大大减轻了困难群众的意外支出负担,获得广泛赞誉。(记者 王海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城乡低保资金 民生保障 保障体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伏天 寻觅避暑好去处?

    进入三伏天以来,安阳市天气多以高温炎热为主,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不算新鲜,动辄开启40℃的“烧烤模式”、高温预警。在这样的天气里,许多旅行社及景区纷纷推出“避暑纳凉”口号来吸引消费者。哪些地方可以真正躲避高温?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打探。

  • 今年1月至7月安阳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

    昨日,从全市人社系统年中工作会暨“互联网+人社”现场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1月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互联网+人社”的发展不断促进医保、就业等工作的提升。

  • 安阳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殷都)现场会召开

    昨天上午,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殷都区曲沟镇主持召开安阳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殷都)现场会,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 李公乐带队赴安徽芜湖考察招商

    近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队赴安徽芜湖,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智能机器人产业洽谈合作。

  • 安阳市累计投入6.98亿元“全面改薄”

    安阳市“全面改薄”工作自2014年启动以来,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6.98亿元。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