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文峰区“五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7-08-0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记者从文峰区获悉,该区质监局开展“查标、制标、提标、采标、亮标”的“五标”专项行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质量水平,为建设先进制造业提供有力支撑。

  该区通过“查标”提升标准适用性,通过“制标”帮助企业制定企业产品标准,通过“提标”提升标准先进性,通过“采标”引导鼓励辖区主导工业产品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通过“亮标”推动企业走优标、优质、优价的发展道路。

  通过“五标”专项行动,该区积极引导企业创新,走质量强区之路。如安阳市方快锅炉有限公司作为冷凝燃气锅炉领跑者,相继研发生产出超低氮燃气锅炉、商用冷凝容积式燃气热水炉等外观简洁时尚、内“芯”先进高效的新产品,大大提高燃烧效率、降低NOX等有害气体排放;安阳斯普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精密数控球面磨床的精密度已超越了国际标准。该区还引进了中科院电工所海洋能安阳研究院、天津大学新材料基地、河南电主轴检测中心等一批创新载体,推动了一批重大技术、重大产品质量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企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建设的示范带动,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工业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记者 崔晓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文峰区 五标 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对洪河河道进行清淤

    自6月中旬开始,我市对洪河河道进行清淤,该工程全长3550米,现场采用了长臂挖掘机施工,有效保护了河岸护坡及沿路绿化。

  • 安阳市教育类民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这一项目是安阳市今年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而推进的165个“全面改薄”项目之一。同时,今年,安阳市为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优化中小学布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8所、幼儿园69所,努力让学校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协调。

  • 上半年安阳市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今年1月至6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7766亿元,同比增长11.3%。

  • 安阳市或现强降雨 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8月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到台风外围云系和高空低潮的过程影响,2日安阳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 安阳市:“旅游+扶贫” 铺就致富路

    随着旅游产业扶贫的深入推进,安阳市越来越多曾经鲜为人知、风景秀美的村庄开始走进人们的视线,成为让人流连忘返的热门景区,“旅游+扶贫”铺就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

  • 安阳市人社系统举行年中工作会

    昨天,安阳市举行人社系统年中工作会暨“互联网+人社”现场会。

  • 第十届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 安阳市选手王浩楠折桂

    7月30日,第十届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在浙江安吉落幕,王浩楠与黄蕾蕾两位青年精英分获男女冠军,将荣升国家大师。男子组的冠军王浩楠是咱们地地道道的安阳人。

  • 三伏天 寻觅避暑好去处?

    进入三伏天以来,安阳市天气多以高温炎热为主,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不算新鲜,动辄开启40℃的“烧烤模式”、高温预警。在这样的天气里,许多旅行社及景区纷纷推出“避暑纳凉”口号来吸引消费者。哪些地方可以真正躲避高温?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打探。

  • 今年1月至7月安阳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

    昨日,从全市人社系统年中工作会暨“互联网+人社”现场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1月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互联网+人社”的发展不断促进医保、就业等工作的提升。

  • 安阳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殷都)现场会召开

    昨天上午,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殷都区曲沟镇主持召开安阳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殷都)现场会,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