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阳县):25.83亿元织密路网打造水系

2017-08-10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8RqVJdIS..jpg.jpg

南一路正在进行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

  “今年,示范区(安阳县)将建成16条道路,累计新增15115米。”8月9日上午,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土建设环保局局长蔡光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示范区(安阳县)总投资25.83亿元,将打造22条道路和1个中央水系。不久的将来,示范区(安阳县)将以崭新的姿态亮相。

  当日10时许,在示范区(安阳县)南一路上,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水泥稳定碎石层(路面基层)施工,运料车辆来往穿梭,摊铺机、碾压机“隆隆”向前,一派繁忙景象。据施工方介绍,南一路(锦绣路-S301)全长2888米,宽50米,计划总投资约1.15亿元。目前污水管线工程已完成80%,灰土工程完成50%,水泥稳定碎石层工程完成30%。

  “目前,南一路是沟通示范区东西方向的唯一通道,是连接G341、广润工业园区与主城区的要道。”蔡光伟拿出一张示范区(安阳县)道路建设项目分布图向记者介绍,示范区(安阳县)计划打造22条道路和1个中央水系,其中22条道路总投资15.78亿元,中央水系智湖公园总投资10.05亿元,“今年共有19条道路已开工,3条道路拟开工。今年将完成南一路(锦绣路-S301)等16条道路建设,文昌大道(左辅路-S301)等3条道路将于明年完成。”

  在今年计划完成的道路中,除南一路这条要道外,还有文昌大道(市界-崇义路)、建设路(南一路-兴邺大道)、白绵路(南一路-兴邺南路)、南二路(兴邺大道)等值得关注。“文昌大道的建成将沟通示范区与主城区;建设路、白绵路、南二路建成后,将服务该区招商引资项目合众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建设;亚龙湾路的建成将服务棚改社区及城中村改造项目。”蔡光伟说。

  据了解,目前已开工、计划于明年完成的文昌大道(左辅路-S301)等3条道路共长9522米,面积53.7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98亿元。另外,文峰大道(新安路-东北外环)、春晖路(安楚路-文峰大道)、诚信路(文峰大道-文明大道)等3条道路拟开工,共长7000米,面积42.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26亿元,目前开始征地拆迁。(记者 王韵涵 文/图)

  ●小链接

  19条已开工道路有哪些?

  2017年完成:

  1.南一路(锦绣路-S301)

  2.工安路(安康大道北-海兴路)

  3.文昌大道(市界-崇义路)

  4.工兴西路(工环二路-高宝路)

  5.黄河大道(崇义路-海兴路)

  6.建设路(南一路-兴邺大道)

  7.白绵路(南一路-兴邺南路)

  8.南二路(兴邺大道)

  9.安和街(辛安二巷-亚龙湾路)

  10.崇义路(文昌大道-长江大道)

  11.辛安二巷(安和街-文峰大道)

  12.亚龙湾路(安和街-文峰大道)

  13.亚龙湾路(文峰大道-文明大道)

  14.亚龙湾路(文明大道-龙山大道)

  15.龙山大道(辛瓦路-海兴路)

  16.辛瓦路(文明大道-龙山大道)

  2018年完成:

  17.文昌大道(左辅路-S301)

  18.黄河大道(海兴路-左辅路)

  19.左辅路(兴邺大道-长江大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安阳县 25.83亿 织密路网 打造水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民请注意 两条路将大修

     昨日,记者从市政工程处了解到,铁西路(安彩大道-洪河桥)大修工程、文峰大道(铁西路-梅东路)大修工程计划于8月11日同步围挡施工大修,两条道路的快车道计划通车时间为9月30日,施工期间请市民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

  • 安阳市民请注意 两条路将大修

    铁西路(安彩大道-洪河桥)、文峰大道(铁西路-梅东路)将于11日围挡施工。

  • 安阳市多举措确保文化市场消防安全

    8月2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集市辖区文化市场重点场所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及市支队全体人员,在安阳迎宾馆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多举措确保安阳市文化市场消防安全。

  • 安阳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在办理

    8月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已于7月中旬启动,到9月20日结束。

  • 安阳市文峰区“五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昨天,记者从文峰区获悉,该区质监局开展“查标、制标、提标、采标、亮标”的“五标”专项行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质量水平,为建设先进制造业提供有力支撑。

  • 安阳市对洪河河道进行清淤

    自6月中旬开始,我市对洪河河道进行清淤,该工程全长3550米,现场采用了长臂挖掘机施工,有效保护了河岸护坡及沿路绿化。

  • 安阳市教育类民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这一项目是安阳市今年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而推进的165个“全面改薄”项目之一。同时,今年,安阳市为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优化中小学布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8所、幼儿园69所,努力让学校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协调。

  • 上半年安阳市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今年1月至6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7766亿元,同比增长11.3%。

  • 安阳市或现强降雨 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8月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到台风外围云系和高空低潮的过程影响,2日安阳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 安阳市:“旅游+扶贫” 铺就致富路

    随着旅游产业扶贫的深入推进,安阳市越来越多曾经鲜为人知、风景秀美的村庄开始走进人们的视线,成为让人流连忘返的热门景区,“旅游+扶贫”铺就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