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均衡建绿 规模建绿 今年安阳市将兴建17个公园

2017-08-3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CrXWr05n..jpg.jpg

图为市迎宾公园人工湖施工现场 (记者 姜蕴真 摄)

  根据《安阳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1~2020)》,安阳市今年计划建设17个公园。其中,100亩以上公园有15个,50亩至100亩公园有2个。目前,安阳市已开工建设项目10个,7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在安阳市主城区东部,市迎宾公园西起光明路,东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南面为茶店坡河,北临紫薇大道,整体位于文峰大道南北两侧。8月25日,记者在市迎宾公园项目工地看到,该公园南区人工湖建设基本结束,北区正在挖湖堆山。

  “市迎宾公园最显著的特点是水域面积大。该公园占地面积690亩,湖面面积近200亩。公园绿化突显疏林草地景观特色,既有大树绿茵,又有开阔的活动场地。为融合南北两区景观,我们在北区就地取土堆山,塑造的主峰与南区人工湖遥相呼应。同时,在文峰大道跨京港澳高速公路立交桥下修建两条园内道路,连接南北两区。整个公园计划9月30日前完成土建工程,10月下旬开展苗木种植,明年3月底初步建成、4月细致整修、5月1日向市民开放。”市迎宾公园建设项目负责人徐振洋介绍。

  在安阳市主城区南部,高新区社区公园北临长江大道,西临中华路,东至永明路,占地面积约7.3公顷,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微地形已塑造完毕,正在建设园内道路等基础设施。

  “这是一个以健身、休闲、娱乐、生态为主题的绿色公园。公园突出缤纷花海和人工湿地两大特色。以花海和花带为主要种植方式,营造樱花道、荷花池、月季园3大浪漫空间,为居民提供了解各类植物知识的机会。人工湿地呈现由外向内的丰富空间层次,有旱生植物群、‘旱生+湿生’植物群、湿生植物群。当前,我们正在加快施工,现场有3台钩机和1台推土机正在作业,计划9月底结束土建工程,11月底种植苗木。”项目负责人李学明说。

  此外,文峰区CBD公园、殷都区丹枫园和社区公园、北关区建业生态园、龙安公园、龙安社区公园、示范区贯辰湖中心公园、智湖公园也在全力建设中……

  “这些公园绿化项目分布区域均匀、规模大、投资多。建成后,城市面貌将发生重大变化,群众将有更多休闲活动的场所。”市城建指挥部园林绿化专项组工作人员韩铭说。(记者 姜蕴真 实习生 杨童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兴建公园 城市绿地 城市规划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