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9月1日起 安阳市驾培行业非法培训将被严查

2017-08-29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安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成立了专项治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治理整顿小组),于9月1日起,对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治理整顿。

  据了解,此次治理整顿的重点是解决我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改革中凸显出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资质条件;严厉打击违规使用计时设备、学时造假、非法培训、以自学直考为名从事经营性活动等扰乱驾培行业正常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侵害学员合法权益、有失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等违规行为。

  治理整顿时间自9月1日起,为期三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9月1日至9月10日为第一阶段,主要是各辖区进行规范整顿宣传发动和问题摸底排查,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9月11日至10月1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各县(市)区运管、交警部门组织执法力量,按照属地管理职责,针对本辖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第三阶段为10月11日至10月30日,为检查验收阶段,由市治理整顿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治理整顿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总结通报治理整顿情况。

  具体治理整顿内容包括:严格规范驾校资质条件,对不符合国标规定条件的驾校,要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规定条件的,予以降级直至吊销经营许可;严格驾校经营行为监管,对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严格依法依规处理;严格教学车辆管理;严格规范自学直考管理,规范自学直考车辆审查和学车专用标识的发放工作,严格审查随车指导人员资质条件;严厉查处利用自学直考从事经营性培训活动,凡利用自学直考车辆或名义从事经营活动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按规定予以处罚,公安部门依法依规注销并收回学车专用标识;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培训行为,严禁在注册场地外设置训练场地。

  “我们特别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分别为2519973、5118999,欢迎市民予以监督。”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赵慧 通讯员 高广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驾培行业 非法培训 被严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