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北关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

2017-08-3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是政府的事,更是咱老百姓的事,咱有义务出力。”“可不,咱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坚决不掉链子。”……8月27日,记者在北关区辖区街头采访,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熟知,参与创建热情高涨。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北关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

  公益广告造势。该区充分利用街头、门头、墙头作为正能量宣传载体,设置公益广告,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造势。同时,该区建成了图说价值观、法治宣传等8个主题公园和一个雷锋主题广场,建成17个大型核心价值观城市景观标志、44个“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6条道德模范示范街,修复了1.7万平方米的手绘公益广告墙,在洹河沿岸建成一条长4.8公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风光带。该区还协调辖区部分文明单位增设了16处大型彩色电子屏,新增了150套公益座椅、220个便民衣架、1400个草坪牌,覆盖辖区15条主次干道、20个居民小区以及多个公共游园、健身广场。

  多种媒介宣传。该区除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进行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宣传外,还通过手机短信,将“知荣辱、讲文明、促和谐”“北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等文明提示发送至市民手机。同时,该区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宣传片一部、公益宣传短片《凌晨四点的安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美丽如你》,不间断通过电子屏播放,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文明沃土培育。该区为庆祝建党96周年,先后举办了文艺会演、诗歌朗诵、健步走等大型活动,并在活动现场悬挂和展示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条幅及展板。暑假前,该区印制“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倡议书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宣传页,向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发放;拟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试题,多次组织机关单位、街道办事处的干部职工进行考试;发放宣传彩页4万份;通过“精彩北关”微信公众号进行微信答题。

  北关区创文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让每一位市民都了解、熟知创建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创建格局。”(记者 王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北关区 全国文明城市 提名城市 创建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了失信黑名单寸步难行 “老赖”主动求和解

    7月4日上午,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执行法官苦寻不见的被执行人段某突然来到法院,主动要求和申请人和解,并道出了还款原委。“我愿意还款,求法官把我从黑名单中删掉”。

  • 永城市领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振波带领市文明办、工商局、城市行政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局、市政公司、公安消防大队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商场、超市及商业街,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

    “天道酬勤”,酷暑的余热还未退去,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已经满怀激情开启了新学期的工作。2017年8月27日上午,全体教职工齐聚南校区电教室,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暨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

    酷暑的余热还未退去,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已经满怀激情开启了新学期的工作。2017年8月27日上午,全体教职工齐聚南校区电教室,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暨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永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召开

    ​8月26日—27日,永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分别在高庄、城厢、酂阳等乡镇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兴中出席会议。

  • 永城市领导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绍青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永城职业学院、神火集团总医院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召开

    8月23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工作力度,一鼓作气、务求必胜,确保成功提名。

  • 永城食药监局全力以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盯紧盯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举全市食药监系统之力,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市领导督查农贸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8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绍青,带领市委办、市文明办、市场建设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对我市农贸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 市领导督查金融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8月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红梅带领市金融服务中心、财政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市行政服务大厅以及金融系统,实地督查金融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