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凌晨行动 执行人员堵“老赖”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牛彩丽) 为确保实现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维护法律的尊严,在全社会倡导诚信,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按照上级法院部署,大力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6月30日凌晨3时20分,安阳市北关区法院警灯闪烁,集合完毕的干警精神抖擞,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芳,北关区委政法委书记徐令辉,北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春旺共同向参与夏季雷霆的干警作动员讲话后,警车分为4组,按照各组预先制定的计划飞驰而去。

  6月30日凌晨4时,北关区法院干警来到第一个被执行人秦某位于安阳市科技局家属院的家中。秦某2015年3月购买了一批价值8693元的服装,其后经多次催要,只先后支付了1300元,经法院判决后,仍不履行。敲开门后,秦某的家人称秦某去上班了。法院干警出示搜查令后,在被窝中堵到了秦某,第一个失信被执行人被顺利拘传。

  当天凌晨4时36分,安阳县文化局家属院内。被执行人戚某夫妇因孩子上学于2012年借款8000元,说是两个月还款,但经法院判决后至今未予履行,北关法院依法将戚某拘传。

fPZWBSNP..png.png

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凌晨直击 执行人员堵“老赖”

  夜短日长,抓捕老赖争分夺秒,兵贵神速。6月30日,凌晨5时,天光已经大亮,空气闷热,干警们的后背都湿透了。凌晨5时21分,在执行一组第4个案件的被执行人家,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夫妇。申请执行人愤慨地说,去年被执行人的儿子付某(未成年)骑摩托飙车把我老母亲撞死了,其他亲属也受了伤,到现在,被执行人两口子一句道歉的话也没有,开庭不去,也没见过一面。这样的“老赖”真招人恨。

   在北关区西六村,一座豪宅呈现在执行队伍面前。据执行法官介绍,失信被执行人金某2015年4月向湖北籍农民工老胡购买藕苗近10万斤,拖欠货款119000元至今不还,金某名下除装修豪华的房屋外还有4台车辆。经搜查,金某不在家中,执行干警依法在其门口张贴了敦促履行判决义务公告,引来了村民的围观。

  截止当日8时43分,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凌晨行动共拘传22名被执行人,涉案标的共271万元。执行法官集中为22名被执行人宣讲法律政策,敦促他们尽快履行法律文书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北关区法院 凌晨行动 凌晨直击 执行人员 堵老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了失信黑名单寸步难行 “老赖”主动求和解

    7月4日上午,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执行法官苦寻不见的被执行人段某突然来到法院,主动要求和申请人和解,并道出了还款原委。“我愿意还款,求法官把我从黑名单中删掉”。

  • 安阳市出台办法 调高就业补助标准

    安阳市有很多种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补助,您知道吗?昨日,记者从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安阳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调高了相关就业补助标准,扩大了社保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补贴范围。

  • 受天气影响 途经安阳市的6趟列车停运

    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了解到,受湖南、湖北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途经安阳市的6趟列车停运。据通知显示,停运的多为往来武汉、长沙、贵阳等受水灾严重地区列车。

  • 安阳市全力打好黄标车淘汰攻坚战

    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共拆解报废黄标车2934辆,完成任务比例达100%。

  • 受益“一带一路”安阳市企业上半年减免关税1237万元

    昨天,记者从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606份,货值23460万元。

  • 安阳市以提标改造推进企业深度治理

    截至目前,全市钢铁行业11家企业共有107个深度治理项目,预计投资41亿元,34个项目已基本完成;焦化行业已完成6个深度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有色金属、钛合金、电力、玻璃(玻纤)、水泥、铸造等行业也在争分夺秒加快环保项目进度。

  • 安阳市红庙街小学学生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暑假来临,安阳市红庙街小学四(3)班的学生来到位于永安街西段的爱心粥屋当义工。

  • 安阳市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近年,我市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整治湿地公园周边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 安阳市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近年,我市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整治湿地公园周边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 安阳市: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 决不手软

    安阳市已按时完成今年省攻坚办下达的目标任务。截至6月30日,安阳市共排查“散乱污”企业2579家,已全部整改取缔到位,其中,整改92家,取缔2487家。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得的消息。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