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安阳市全力打好黄标车淘汰攻坚战

2017-07-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出动警力4万余人次,警车3000余辆次,冒高温、顶酷暑,足迹遍布8省16市,累计行程22万公里……这一串数字的背后,凝聚着参与我市黄标车淘汰攻坚战每一位民警的汗水。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共拆解报废黄标车2934辆,完成任务比例达100%。安阳市也成为全省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的3个省辖市之一。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龙安大队民警彭伟民在工作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E20327的黄标车在开封有行驶轨迹,经过努力最终联系上了现任车主,但车主不愿报废,并拒绝与民警见面,最后电话也无法联系,彭伟民进一步查询了解到该车经常出没的地点,主动向大队请示前往开封寻找该车辆,经过两天两夜耐心细致的查找并与车主谈心,最后车主同意将该车报废处理。在我市黄标车淘汰攻坚战中,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据了解,我市交通民警和社区民警根据车辆登记地址,深入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对当事人宣传政策、讲明利害,通过源头查找收缴黄标车1230辆。

  今年,市公安局制订出台了《2017年淘汰治理黄标车“集中攻坚战”实施方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成立了黄标车淘汰攻坚领导小组,先后召开黄标车淘汰专项会议30余次。全体民警、辅警放弃节假日,深入街道以及企业工厂,按照车辆登记地所属辖区,将任务内黄标车分解到辖区分局和交警大队,并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层层分解到每一名民警身上。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还积极协调市财政、商务、环保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安阳市2017年黄标车淘汰补贴办法》,在原有补贴的基础上,协调财政部门给予符合条件的车主30%的奖励,与补贴一同发放,大大提高了车主交车的主动性。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加大督导力度,对有黄标车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大型运输公司下发督办通知书,督促其按期办理相关报废手续,对影响我市黄标车淘汰整体工作的,建议纪委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及领导的责任。据统计,截至目前,共下发通知书28份,涉及黄标车287辆。(记者 贺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黄标车 淘汰攻坚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受天气影响 途经安阳市的6趟列车停运

    受湖南、湖北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途经安阳市的6趟列车停运。

  • 安阳市以提标改造推进企业深度治理

    截至目前,全市钢铁行业11家企业共有107个深度治理项目,预计投资41亿元,34个项目已基本完成;焦化行业已完成6个深度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有色金属、钛合金、电力、玻璃(玻纤)、水泥、铸造等行业也在争分夺秒加快环保项目进度。

  • 安阳市红庙街小学学生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暑假来临,安阳市红庙街小学四(3)班的学生来到位于永安街西段的爱心粥屋当义工。

  • 安阳市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近年,我市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整治湿地公园周边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 安阳市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近年,我市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整治湿地公园周边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