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安阳市以提标改造推进企业深度治理

2017-07-06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持续对钢铁、焦化、水泥、火电等重点企业推进提标改造深度治理工程;3月12日,我市召开钢铁行业深度治理和应急管控方案专家评审会,正式印发并实施15家企业的深度治理和应急管控实施方案;6月12日,市委书记李公乐调研企业环保,提出环保关系企业生死存亡……

  随着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大幕的拉开,安阳市通过环保倒逼和应急管控,全面推进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明确企业承担深度治理的主体责任,安阳市与安钢、安彩、大唐等央属、省属企业逐级签订责任书。市工信委新能源中心主任郝魁生介绍:“我市先后制定了钢铁、焦化、铁合金、水泥、铸造5个重点行业治理标准,并对钢铁、焦化行业制定了深度治理优先标准和门槛标准,优先标准以国内最先进水平为依据,门槛标准以行业特别排放限值为依据。此外,安阳市还对铁合金、水泥、铸造行业制定了高于当前行业特别排放限值的深度治理标准。”同时,市工信委还组织开展了11次现场督导和3次暗访,全力推动深度治理项目建设实施。

  安阳市以脱胎换骨的决心做好提标改造工作,深入推进企业深度治理工作。今年5月,安阳市全面开启焦化行业污染深度治理,确保全市6家焦化企业完成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建设、投运,并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达到《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通过深度治理,我市焦化企业还建立了封闭料仓,完善破碎、筛分、配煤、装煤、出焦等各生产环节废气排放收集和处理系统,保证地面除尘站处理能力与生产设施匹配,杜绝冒黑烟、黄烟现象。

  有的放矢才能精准治理。为此,安阳市还制订了“一企一策”深度治理方案,重点针对11家钢铁企业、6家焦化企业、3家有色金属企业、14家铁合金企业、4家电力企业、2家玻璃企业、10家铸造企业、26家水泥企业共76家大型骨干工业涉气企业,并为这76家企业制定了272个深度治理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对其他规模较小的铁合金、水泥、铸造企业,安阳市对照行业深度治理标准实施提标改造。截至目前,全市钢铁行业11家企业共有107个深度治理项目,预计投资41亿元,34个项目已基本完成;焦化行业已完成6个深度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有色金属、钛合金、电力、玻璃(玻纤)、水泥、铸造等行业也在争分夺秒加快环保项目进度。(记者 贺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钢铁行业 提标改造 企业深度治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