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 决不手软

2017-07-06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安阳市已按时完成今年省攻坚办下达的目标任务。截至6月30日,安阳市共排查“散乱污”企业2579家,已全部整改取缔到位,其中,整改92家,取缔2487家。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得的消息。

  安阳市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改取缔分为两个标准,一个是取缔类,共5个方面。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布局规划的有色熔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烧制、铸造、丝网加工、轧钢、耐火材料、炭素生产、石灰窑、砖瓦窑、水泥粉磨站、废塑料加工以及涉及涂料、油墨、胶黏剂、有机溶剂使用的印刷、家具等小型制造加工企业16个重点行业和其他污染严重的企业和生产型个体工商户。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且不能完善手续的污染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污染排放严重的小制造、小加工、小作坊等。违法违规经营,销售劣质油品的“黑加油站”。整治类企业逾期未完成整治任务的。另一个是整改类,共3个方面。虽有行政许可手续,但超范围违规生产经营的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未按时完成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改任务以及VOCs治理的有机化工、餐饮、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企业。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取缔类企业,由县(市)区政府下达关停取缔文件,责令企业负责人限期自行拆除设备、清理原料,限期未拆除清理到位的,依法强制取缔,做到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四个到位”。为了保证整治效果,防止反弹,我市还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彻底消灭“散乱污”企业。搞好核查验收,健全“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档案。

  从7月1日起,市攻坚办组织县(市)区和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执法人员对各县(市)区“散乱污”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和核查验收,并依纪从严追究排查取缔不彻底的县、乡主要负责人。凡辖区内存在拆除不到位或新发现“散乱污”企业的,发现一家对乡镇长(办事处主任)进行免职,发现两家及以上对乡镇书记(办事处书记)进行免职。辖区内连续发现3家及以上“散乱污”企业取缔不到位或新发现的,对主管县(市)区长进行免职,对书记、县(市)区长进行行政或组织处理。(记者 党中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取缔整治 散乱污企业 决不手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