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安阳市前8个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5亿元

2017-09-0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多亏了创业担保贷款的好政策,政府提供贴息,对我们返乡创业的农民工而言真是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回乡创业的宋震震激动地说。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安阳市前八个月共扶持3105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5亿元。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昊海市场的一间门面房内,记者见到了回乡创业的宋震震。“前几年我一直在郑州做装修工作,因为在外地吃住都不太方便,父母年纪大了,希望我能回到身边。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我开了这个小门市,主要就是卖橱柜、木门、净水机等。” 宋震震说。

  宋震震有经商头脑,人勤奋也讲诚信,把生意搞得红红火火。生意好了,小宋就盘算着如何扩大规模。正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听说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于是在村委会和白璧镇人社所的推荐下,到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申请了8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我们这些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来说非常好,政府提供贴息,减轻了我们很大的负担,让我们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意上,希望今年的生意越做越好。”宋震震激动地说。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人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对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人员的范围作了进一步明确,增加了“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创业群体。

  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闫锡红说:“今年新政策执行以来,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工的资金扶持力度。通过年初各县(市)春风行动启动仪式,现场为近百名农民工发放了创业担保贷款546万元。积极推动‘公司+农户’等贷款模式,鼓励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截至8月底,全市共扶持返乡创业农民工3105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5亿元。”

  据了解,根据国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政府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经营组织以及公司+农户、农业合作社,按每人最高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一般不超过50万元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对信誉好、创业能力强的返乡创业农民工,在财政贴息期满后,仍然可以申请低利率的自付利息创业担保贷款,切实降低了农民工返乡创业的融资成本,保障了现金流正常。(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孙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前8个月 创业担保贷款 2.55亿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40名贫困大学生喜领20万元助学金

    安阳市4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领到了共计20万元的助学金。

  • 均衡建绿 规模建绿 今年安阳市将兴建17个公园

    根据《安阳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1~2020)》,安阳市今年计划建设17个公园。其中,100亩以上公园有15个,50亩至100亩公园有2个。目前,安阳市已开工建设项目10个,7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 9月1日起 安阳市驾培行业非法培训将被严查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安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成立了专项治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治理整顿小组),于9月1日起,对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治理整顿。

  • 安阳市人社系统: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根据市场和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实际需求,市人社局有针对性地组织灵活多样的技能培训,对有创业意向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和项目推介服务。

  • 焦作市出台城区创业担保贷款新政

    焦作市创业担保贷款门槛进一步降低,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办事流程进一步简化,并以提高贷款额度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个人申请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1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