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殷都区:多方筹措资金 提升村庄“颜值”

2017-09-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9月6日,走进殷都区西郊乡赵常庄村清晰可见村口刚刚修好的平整路面。“水泥路宽敞平坦、街面干干净净,走在路上心情都舒畅多了。”赵常庄村民对村里修好的主干道赞不绝口,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索书明带领大家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今年6月,西郊乡党委任命乡机关老干部索书明为赵常庄村党支部书记。要改变长期以来赵常庄给人留下的人心不齐、环境脏乱的状况,索书明深知责任重大。经过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村里决定从村容村貌入手。村内道路年久失修,高低不平,宽窄不一,车过粉尘起,雨过举步难,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和日常生活,道路硬化迫在眉睫。村里集体经济薄弱,为了筹措修路资金,村两委干部分头找政策、联系企业多方筹资,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筹集资金4万余元。为了尽量节约资金,将钱花在刀刃上,索书明和村两委干部亲自上阵带领党员和群众参与硬化工作。赵常庄此次硬化共投工120人次,石子700余立方米,水泥280吨,3天时间硬化道路500余米,硬化院落900平方米。硬化工作的顺利完工,为赵常庄打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随着村庄面貌的更新,村民的意识也在发生着变化,索书明说:“发挥好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才能凝心聚气、干事创业,让群众身处好的生活环境中,幸福感增强。”(记者 陈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殷都区 筹措资金 村容村貌 村庄颜值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殷都区800余户村民年底前都能用上天然气

    9月4日上午,殷都区铜冶镇东积善村龙翔家园社区内鞭炮齐鸣,锣鼓喧天,龙翔社区的村民们在奔走相告:“我们龙翔家园通天然气了。”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终于告别了用煤火做饭、取暖的日子。

  • 殷都区800余户村民年底前都能用上天然气

    目前只是开了个好头儿,大喜事还在后头。很快全东积善村将会全村通天然气,届时,用天然气做饭、取暖、洗澡将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属,东积善村老百姓的生活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 殷都区铜冶镇:村村“气代煤” 干净又实惠

    为确保居民用气安全,工作人员现场检测、调试,指导用户操作,讲解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

  • 安阳市殷都区:帮扶干部送轮椅 真情慰问贫困户

    “这是上次承诺给你妈妈的轮椅,今天给送来了。”8月15日,殷都区发改委责任干部王献国带着崭新的轮椅来到安丰乡上天助村,对李雪凤进行走访慰问,李雪凤的儿子代替母亲收下了轮椅。

  • 殷都区铜冶镇:实行网格化管理 城镇建设更宜居

    “自从实行了城镇网格化管理,你看我们镇区跟以前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镇更靓了,品味也提高了。现在,我们和城里人没啥两样。”8月8日,殷都区铜冶镇官司村村民杨学军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

  • 安阳市殷都区:制定应急预案 进入“临战状态”

    目前,殷都区已进入全面主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7月18日,记者跟随殷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对辖区水库、泄洪闸的防汛状态进行实地采访。

  • 安阳殷都区:未雨绸缪 打好防汛主动仗

    进入7月以来,为了应对汛期到来后极易引发的山洪灾害,殷都区未雨绸缪,对辖区各乡镇、村监测员、预警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和防治能力,在山洪面前筑起生命防线。

  • 殷都区宝峰塔:修复千年古塔 再现昔日风貌

    近日,宝峰塔通过文物部门专家评估,开始搭架测绘进行修复 宝峰塔的修复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保持宋代建筑的整体风格。

  • 脱贫攻坚: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大五里涧村的华丽转变

    扶贫进了村,干部扎下根。在大五里涧村,修建水库解决农田灌溉,蓄水池让村民喝上干净的水,精准施策助村民腰包鼓起来……到基层、下地头,驻村扶贫工作组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绣花”功夫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村里的贫困面貌,相信未来的好日子,一定会由大五里涧村村民一双双勤劳的手创造出来。

  • 殷都区卫计委开展“关爱失独家庭”免费体检活动

    殷都区卫计委高度关注和重视对失独家庭的扶助工作,积极探索对失独家庭帮扶救助的新途径。近日,他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关爱失独家庭”免费体检活动,为全区失独家庭的237人免费体检。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