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殷都区:未雨绸缪 打好防汛主动仗

2017-07-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我们必须加大山洪灾害防治宣传教育、培训力度,使广大基层工作人员掌握防灾避灾知识,熟悉山洪灾害防御日常内容和正确防灾避灾方法,提高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这是7月5日记者从殷都区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上获得的消息。

  进入7月以来,为了应对汛期到来后极易引发的山洪灾害,殷都区未雨绸缪,对辖区各乡镇、村监测员、预警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和防治能力,在山洪面前筑起生命防线。

  会上首先观看山洪灾害防御宣传片及安阳市“7·19”抗洪纪录片,专业人员讲授了防洪防灾避险知识,使各乡镇、各村负责人和监测员、预警员加深了了解。各乡镇、各村应组织开展山洪灾害宣传培训演练,加强防汛值班工作,维修维护预警设备设施,及时发布预警,增强基层干部和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要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山洪灾害预案。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和相互交流,参加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山洪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为全面做好今年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记者 陈玥 通讯员 杨国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殷都区 防汛 主动仗 防洪防灾 避险知识 未雨绸缪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受天气影响 途经安阳市的6趟列车停运

    受湖南、湖北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途经安阳市的6趟列车停运。

  • 安阳于记香辣虾:美女为何爱上虾

    于记香辣虾源自四川。清朝初年时期,川民于老大烧得一手好菜,尤其是做虾更是远近闻名,味道独特,在当地颇负盛名。一次平西王吴三桂进京朝圣,路过此地品尝了于老大做的虾之后,觉得是人间美味,将其带进京城,进贡给康熙皇帝。

  • 安阳:情暖童心 圆梦贫困儿童“微心愿”

    “我想要一双运动鞋”“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要一本中考作文书”……7月5日,记者从安阳市青年联合会了解到,首批100个“微心愿”礼物已送到贫困儿童手中,拉开了全市“情暖童心”青联委员圆梦微心愿活动的序幕。

  • 2017年安阳(市区)中考成绩7月6日公布

    2017年中考成绩(市区)考生查询通道7月6日8时开通,届时考生可以通过3种方式查询。这是记者7月5日从安阳市教育局获悉的。

  • 安阳市以提标改造推进企业深度治理

    截至目前,全市钢铁行业11家企业共有107个深度治理项目,预计投资41亿元,34个项目已基本完成;焦化行业已完成6个深度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有色金属、钛合金、电力、玻璃(玻纤)、水泥、铸造等行业也在争分夺秒加快环保项目进度。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