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情暖童心 圆梦贫困儿童“微心愿”

2017-07-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我想要一双运动鞋”“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要一本中考作文书”……7月5日,记者从安阳市青年联合会了解到,首批100个“微心愿”礼物已送到贫困儿童手中,拉开了全市“情暖童心”青联委员圆梦微心愿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和省青联对共青团改革、青联改革、少先队改革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青联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推进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市青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情暖童心”青联委员圆梦微心愿活动。

  此次“微心愿”活动采取征集、筛选、公示、认领、圆梦等5个环节。“微心愿”征集以各县级团委、少工委为基本单位,主要面向全市各县区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微心愿”汇总后,县级团委、少工委向社会发布,邀请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热心人士等认领“微心愿”。

  “首批100个‘微心愿’已实现,青联委员已经将‘微心愿’礼物送到了贫困儿童手中,价值合计3万余元,这些小朋友都是来自林州市原康镇北大荒小学的学生。”市青年联合会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情暖童心”青联委员圆梦微心愿活动是由全国青联秘书处、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在“红领巾微心愿圆梦行动”基础上开展的一项帮扶活动。

  该人员介绍,安阳市“情暖童心”青联委员圆梦微心愿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前期的走访调查,目前,全市共征集贫困儿童“微心愿”400余个,首批100个“微心愿”已实现。“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帮助这些家庭贫困的孩子圆梦。”该人员说,下一步,市青年联合会将继续努力,按照《河南省青联助力精准脱贫行动工作》有关要求和部署,协调各企事业单位、爱心社团、爱心企业、青联委员、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心愿。(记者 周俊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情暖童心 贫困儿童 微心愿 圆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安阳(市区)中考成绩7月6日公布

    2017年中考成绩(市区)考生查询通道7月6日8时开通,届时考生可以通过3种方式查询。这是记者7月5日从安阳市教育局获悉的。

  • 安阳市以提标改造推进企业深度治理

    截至目前,全市钢铁行业11家企业共有107个深度治理项目,预计投资41亿元,34个项目已基本完成;焦化行业已完成6个深度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有色金属、钛合金、电力、玻璃(玻纤)、水泥、铸造等行业也在争分夺秒加快环保项目进度。

  • 安阳市红庙街小学学生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暑假来临,安阳市红庙街小学四(3)班的学生来到位于永安街西段的爱心粥屋当义工。

  • 安阳市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近年,我市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整治湿地公园周边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 安阳市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近年,我市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整治湿地公园周边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