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安阳:清洁城市齐参与 让家园更宜居

2017-07-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OUn2uZ4i..jpg.jpg

保洁员在清理人工湖内漂浮的落叶。

  “咱安阳真是越来越干净了,不管是主次干道,还是小区的卫生死角,到处都有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心情也格外舒畅。”7月5日,在高新区颐欣苑小区,提起安阳市的路面卫生,市民陈义恩赞叹不已。

  自安阳市集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以来,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辖区居民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当天,记者随市城市清洁行动专项督查考评组一行来到高新区峨嵋大街街道办事处部分社区,切身感受城市环境的干净美丽。

  美丽环境赢得居民称赞

  走在黄河大道上,嫩绿的行道树下,三三两两的行人沿街漫步;路边椅子上,一对老夫妇悠闲地坐着聊天;马路两侧,车辆停靠有序,地面干净整洁,周边环境优美。

  当日9时许,记者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只见绿化树长势茂盛,道路干净整洁,一位保洁员正手持水篦子清理人工湖内漂浮的落叶,湖水清可见底。在该研究所住宅区,干净整洁的道路,潺潺的流水,精致的小桥,水中种植着荷花,不禁引人驻足,舒适的环境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安阳市以网格化建设为抓手,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到城市清洁行动和环境污染防治中来。目前,全市已建成基层网格11448个,“一长三员”30208人。全市网格化建设共投入资金3648.8万元。这些环保网格员在全市的不同区域,每天都在各自的辖区内巡查,对全市的所有污染源进行全方位排查。

  辛勤劳动换来城市美丽

  随后,记者来到高新区峨嵋大街街道办事处牛房社区,村落幽静、街道平整如新、小花坛修葺整齐、垃圾箱干净整洁且封闭良好……这是记者走进该社区的第一感觉。

  “俺村里这几条路下雨不流污水了,道上也没有垃圾了,步行、开车都很方便!”坐在树荫下手持蒲扇乘凉的85岁村民何香梅高兴地说。

  市城市清洁行动专项督查考评组组长任双才表示,截至7月1日,安阳市出动人员1万余人,各类车辆近500台,集中清理城中村、居民楼院、道路1500多处。其中,北关区组织社区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和志愿者,以及市直、区直分包单位1428人,出动各类车辆93辆,对354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家属院、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面积301万余平方米,垃圾376车;龙安区组织机械作业配合人力作业,共清理垃圾200余车次、覆盖料堆120余处,并对辖区内30余座公厕、12座中转站的房顶、墙面、内外卫生进行了擦洗;殷都区组织1840人,清理城中村、居民楼院、背街小巷378处,清理垃圾486车。高新区发动干部群众、商户6400余人,动用机械化洒水车辆55台,清扫主次干道、背街小巷329条,居民楼院183个,清洗沿街商铺牌匾、公益广告牌等1500余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1532人,出动雾炮车7辆、洒水车19辆、洗扫车5辆、清运垃圾三轮车98辆、铲车2辆,对学校、高铁广场、公交车站、主干道两侧建筑物、绿化带、果皮箱、公厕、乡镇街道广场等进行彻底打扫,清除各类卫生死角;文峰区组织955人对背街小巷、单位和广场进行了清洗。

  下一步安阳市将集中解决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垃圾堆、废品堆、建筑物料堆、杂物堆等问题。对各辖区的居民楼院、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15个重点镇存在的垃圾、黄土裸露、污水、路面破损、环卫设施不足、保洁设备不够、村镇和居民区道路沿线裸露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逐项整改、限期达标。(记者 徐依依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清洁城市 齐参与 宜居家园 建设美丽家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于记香辣虾:美女为何爱上虾

    于记香辣虾源自四川。清朝初年时期,川民于老大烧得一手好菜,尤其是做虾更是远近闻名,味道独特,在当地颇负盛名。一次平西王吴三桂进京朝圣,路过此地品尝了于老大做的虾之后,觉得是人间美味,将其带进京城,进贡给康熙皇帝。

  • 安阳:情暖童心 圆梦贫困儿童“微心愿”

    “我想要一双运动鞋”“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要一本中考作文书”……7月5日,记者从安阳市青年联合会了解到,首批100个“微心愿”礼物已送到贫困儿童手中,拉开了全市“情暖童心”青联委员圆梦微心愿活动的序幕。

  • 2017年安阳(市区)中考成绩7月6日公布

    2017年中考成绩(市区)考生查询通道7月6日8时开通,届时考生可以通过3种方式查询。这是记者7月5日从安阳市教育局获悉的。

  • 安阳市以提标改造推进企业深度治理

    截至目前,全市钢铁行业11家企业共有107个深度治理项目,预计投资41亿元,34个项目已基本完成;焦化行业已完成6个深度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有色金属、钛合金、电力、玻璃(玻纤)、水泥、铸造等行业也在争分夺秒加快环保项目进度。

  • 安阳市红庙街小学学生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暑假来临,安阳市红庙街小学四(3)班的学生来到位于永安街西段的爱心粥屋当义工。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