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殷都区:连日阴雨天气 正是造林时节

2017-08-09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每年的七月和八月是雨季造林的黄金季节。8月8日,在殷都区都里镇东水村,一辆载满苗木的卡车缓慢向前行驶着,一包一包的苗木沿途一字摆开,村干部组织村民两人一组,将苗木栽到挖好的鱼鳞坑中,一个人弯身扶正苗木,另一个人用铁锨挖土填埋,并在周围用脚轻踩,压石保墒。

  殷都区林业局营林股股长、高级工程师马志杰告诉记者:“前几天连续降雨,土壤水分充足,苗木成活率高,降低浇水成本,节约人力投入,为植树造林创造了有利时机,更重要的是土里有水苗不慌。即使气温高,水分蒸发严重,也能有效保证成活率。”

  与此同时,磊口乡南磊口村、上庄村等村庄利用连阴天突击抢植,严格遵守“雨不透不栽,天不连阴不栽,墒情不好不栽”的原则,从7月20日开始,通过近20天的雨季农户造林,森林抚育和中央财政补贴造林已按照序时进度完成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中央财政补贴森林抚育1050亩,中央财政补贴雨季造林1730亩,安阳县移交工程2656亩。

  据介绍,2017年,省政府下达殷都区林业工程共15119亩。其中,2017年太行山绿化新造林3683亩、2017年中央财政造林补贴工程雨季造林1730亩、2017年中央财政补贴森林抚育工程雨季补植补造1050亩、补植补造安阳县移交工程8656亩。截至8月20日,殷都区将完成9683亩的雨季造林任务。(记者 陈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殷都区 连日阴雨 阴雨天气 造林时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殷都区:未雨绸缪 打好防汛主动仗

    进入7月以来,为了应对汛期到来后极易引发的山洪灾害,殷都区未雨绸缪,对辖区各乡镇、村监测员、预警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和防治能力,在山洪面前筑起生命防线。

  • 殷都区宝峰塔:修复千年古塔 再现昔日风貌

    近日,宝峰塔通过文物部门专家评估,开始搭架测绘进行修复 宝峰塔的修复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保持宋代建筑的整体风格。

  • 脱贫攻坚: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大五里涧村的华丽转变

    扶贫进了村,干部扎下根。在大五里涧村,修建水库解决农田灌溉,蓄水池让村民喝上干净的水,精准施策助村民腰包鼓起来……到基层、下地头,驻村扶贫工作组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绣花”功夫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村里的贫困面貌,相信未来的好日子,一定会由大五里涧村村民一双双勤劳的手创造出来。

  • 殷都区卫计委开展“关爱失独家庭”免费体检活动

    殷都区卫计委高度关注和重视对失独家庭的扶助工作,积极探索对失独家庭帮扶救助的新途径。近日,他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关爱失独家庭”免费体检活动,为全区失独家庭的237人免费体检。

  • 安阳市殷都区给项目升级服务 为企业发展减负

    殷都区在优化公共设施服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联批联审联办平台、投融资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宽松环境。

  • 殷都区住建局强力推进工地扬尘治理

    殷都区住建局把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大打一场“政府推动、企业行动、政企互动”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我市积极应对阴雨天气打好小麦机收攻坚战

    6月5日至6日我市出现大范围降水,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9日我市仍有一次降水过程。《通知》要求,各县区农机系统干部职工深入麦收一线,随时掌控县域机收市场动态,及时汇总上报。

  • 阴雨天气来袭 春雨绵绵下不停

    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我市开始进入阴雨模式,绵绵春雨从早上一直下到晚上,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给返程的人们带来不少麻烦。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三,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周四, 阴天间多云;周五,多云到阴天;周六,阴天有小雨;周日,多云。

  • 确山交警“三个机制”做好低温阴雨天气交管工作

    11月7日迎来立冬,河南省大部分地区降温12~14摄氏度,并伴随新一轮降雨天气。为切实做好低温降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有序,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顶着低温、冒着风雨,坚守在疏通保畅的最前线,以“三个机制”积极消除低温阴雨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成功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 西平交警:全力做好阴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为确保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预防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西平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员上岗,切实加强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