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实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241万余元

2017-09-0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9月6日,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阳县)高庄镇大官庄村举行的全市“三秋”农机现场会上,只见一台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驶过,像魔术师一般,一人多高的玉米田就变成了平地,玉米秸秆和玉米籽粒一起收割、切碎后被倒入运输车。“享受农机购置补贴9.72万元后,我花了40多万元购机。”农机的主人韩新红高兴地说,眼下正是收获青贮玉米的时机,他已接下不少养殖场的作业订单,过几天还准备参加“三秋”跨区作业。

  市农机推广站副站长李景杰介绍,这是安阳市今年享受补贴的第一台青饲料收获机。青饲料收获机可进行全株玉米青贮作业,切碎的玉米青饲料可直接卖给养牛场和羊场。今年,河南省“粮改饲”试点范围扩大,“粮改饲”政策也让青饲料收获机成为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市场的热点机型。

  为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绿色生态导向补贴制度,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引导作用,农机购置补贴向“四优”作物倾斜,围绕“四优”作物推进全程机械化,不断提升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果蔬等机械化水平。全市玉米收获机实现了更新换代,玉米收获机械保有量达3944台。同时,安阳市大力推广农作物秸秆青贮和打捆机械,推进玉米秸秆机械还田和综合利用,确保玉米秸秆还田水平稳定在80%左右。

  眼下,为备战“三秋”,安阳市农机部门优先办理“三秋”农机具补贴。李景杰告诉记者,深松整地是“三秋”机械化生产的重要内容,安阳市优先补贴大马力拖拉机和深松机,全面增强深松整地作业能力,努力完成全市深松整地25万亩的目标任务。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实施补贴资金3241.505万元,补贴机具2200余台,受益农户1788户。(记者 黄亚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农机购置 实施补贴 补贴资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