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今日起安阳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

2017-12-04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12月4日至12月31日,安阳市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此次限行期内,市区公交车辆全部免费乘坐。届时,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在车上张贴免费乘坐标志,封闭刷卡机和投币箱,同时将增加运力,增加车辆班次,加大发车密度,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培养绿色出行习惯。

  “从今日起到12月31日止,此次限行期间,我市公交车辆全部免费乘坐,乘客上车时无须投币或刷卡。”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运处处长任运臣表示,“公司已经召开免费乘车工作动员会,对车辆安排、安全服务等系列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公司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加强生产调度安排,增加10%至30%的运力投放,加大发车密度,缩小发车间隔,加强均衡运行率和高峰时段在线率考核。公司机务人员加强车辆检修,以确保群众方便快捷出行。”

  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任运臣提醒,公交车辆免费乘坐期间,客流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增加。为避免上下班时段人员拥挤,在公交车免费乘坐期间,如无必要,不上班和不上学的人群请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期。此外,如果直达线路人多拥挤,可就近上车,中途换乘其他车辆。乘车时,市民不要拥挤,应按序上车,做到文明乘车。此外,市民可添加“安阳公交”微信公众号,了解公交动态、线路公告,查询公交车辆实时到站情况。(记者 赵晓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区 公交车辆 免费乘坐 安阳限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位市民呼吁凌云路上增开公交线路

    近年来,市区凌云路两侧的居民区多了起来,沿途居民乘坐公交车出行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近段时间,相继有多位居民致电本报,建议公交部门在凌云路上增开公交线路,满足沿途居民的乘车需求。

  • 荥阳市公布限行方案 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

    12月3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政府获悉,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轻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根据省大气攻坚战会议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荥阳市政府研究,决定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

  • 居郑外地老人有望免费乘坐公交车

    李先生说,闲暇没事的时候,他会坐公交车到郑州市内的各个地方去转转,每次坐公交车的时候,他发现本地6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免费乘坐公交车,而他必须投币。公交车长告诉他,只有户口在郑州市区的60岁以上老人才能免费办理老年乘车卡,外地户口的不行。《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规定,持有居住证的60岁以上老人可以在居住地申领免费公交卡。

  • 市汽车客运总站开通“学子直通车”大学新生及家长可免费乘坐

    昨日,记者从市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为确保各地来我市高校报到的新生安全、便捷地从车站直达学校,9月3日至12日,该站在市汽车客运总站和焦作火车站开通“学子直通车”,为广大新生及其家长提供免费乘坐服务。

  • 8月15日起开始残疾人可办理爱心卡 能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

    为解决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市残联、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依据相关政策。

  • 开封市推行残疾人“爱心IC卡” 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保障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解决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问题,根据市残联、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开封市关于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市区公交车有关问题的通知》(汴残联文﹝2017﹞84号)文件精神,经开封市政府批准,开封市推行残疾人持“爱心IC卡”(以下简称“爱心卡”)免费乘坐城市市区公交车政策。

  • 高考期间考生可免费乘坐“金丝带”爱心车

    3日,在郑州经开区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郑州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近千辆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贴上了爱心送考车贴,系上了祝福考生金榜题名的金丝带。

  • 河南巩义率先实现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

    昨日,映象网记者从巩义市了解到,经巩义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在全市范围普遍实施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政策,凡1957年4月30日以前出生,年满60岁以上城乡居民,均可享受此项惠民新政。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