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本周晴好天气为主 周四迎“大雪”节气

2017-12-0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上周冷空气来袭,市民们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12月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天气晴好,周四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

  这周我市是否会迎来降雪呢?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较上周偏高,最高气温在周三,将达到12℃。温度虽比上周略高,但是,本周我市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同时,周四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

  “大雪”,顾名思义,雪量大。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故名大雪。“大雪”节气表示这一时期,降大雪的起始时间和雪量程度,它和小雪、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记者 陈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本周 晴好天气 周四 大雪节气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