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研学旅游大会在安阳隆重开幕

2018-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9月3日上午,由河南省旅游局和安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南省研学旅游大会在安阳隆重开幕。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秘书长张云凤,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调研员张明星,以及来自北京、山西、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湖北、湖南、陕西和河南等省(市)旅行商,媒体记者约200人出席会议。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调研员张明星等相关领导对河南省旅游局近日公布的首批55家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进行了颁牌仪式。此次公布的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突出了研学和扶贫两大重点,在承担旅游扶贫社会责任方面,一个研学基地就能带动一片。以安阳为例,红旗渠每年接待研学学生10万人,太行大峡谷每年的写生人数达15万人,每人半个月,合计200万人次,而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据了解,本次大会公布的55个研学旅游基地,共涉及扶贫村41个、贫困人口 8655人。 

研学旅游是最具活力的旅游,是最可持续的旅游。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形式,近年来,研学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旅游的重要内容,成为传播文化的重要途径 ,成为实现“诗和远方”完美结合的有效载体。会上同时发布并展示了河南省主推的历史文化穿越之旅、文化遗产探寻之旅、中华诗词传诵之旅、 中国功夫体验之旅、自然生态科普之旅、革命传承红色之旅6条研学线路。

此次举办河南省研学旅游大会,是为了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整合优势研学旅游资源与目的地产品、搭建省市间研学旅游合作平台。今后,还将充分发挥研学基地的作用和优势,通过专业化的研学产品设计,吸引优质客源,助推旅游产业扶贫。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研学旅游大会 安阳 开幕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