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开展健康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2018-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年菊花黄、桂花香。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和孝道文化,值此重阳佳节之际,河南护理职业学院369志愿服务队医疗小分队20余人到文峰区许吴村暖心开展健康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医疗小分队来到社区,走近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专业医生和护理专业的学生为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严谨的专业态度和爱老敬老的中华美德。志愿服务队提供的健康咨询,为老人解答了生活中的安全健康知识和养生注意事项等,解决了老人的实际困惑,进一步发挥了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家通过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向老年人普及了秋冬季节常见疾病的预防及注意事项。志愿者还向老年人发放了环保购物袋,积极倡导了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在辖区内形成了尊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良好风尚。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医生们都努力为老年朋友提供更加细致、更加到位、更加贴心、更加专业的服务,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通过这次健康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更加真切地理解了重阳节的内涵和意义。重阳节是一个对亲人、对社会都给予温馨祝福的节日,包含着文明、和谐、友善等诸多文化内涵。它们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对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冶情操、滋养心灵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章关键词: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健康医疗志愿服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