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齐力协力保畅通 全力除雪便民行

2019-0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朱彤)2月14日,周四,安阳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二场大雪。大雪纷飞使大街小巷上开始慢慢的积雪,工作日的路滑多冰给安阳市的交通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保证市民可以顺利工作生活,安阳市展开了抗雪保畅的工作。

春节刚刚过去,春运仍在继续。安阳东站的旅客络绎不绝,广场是人们进站的必经之路,大理石地面被雪铺满了变得无比的滑,这使得旅客们纷纷放慢赶车的步伐。为保证旅客平安坐车,安阳东站的工作人员不畏严寒,穿上简陋的雨衣便一头钻进了雪天里,给广场铺上草席。

有了这个草席,旅客们再也不用担心滑倒,纷纷走上这个雪地上的“黄地毯”,踏上回家的路。

暖心的画面不仅仅只在安阳东站,情人节的雪也让安阳市中心铺上了一层银霜,但是这种飘雪的天气依旧没有压制市民们的热情。仓巷街,新丹尼斯依旧人头攒动,车来车往。为了让大家保持愉悦的心情逛街游玩,文峰区环卫处可是操碎了心,不仅仅有志愿者团队在新丹尼斯门口的人行道上帮行人“排忧解难”,更有环卫工人马不停蹄的将融雪剂一锹一锹洒在路上,防止路面结冰。

他们不畏严寒只担心司机行人行的畅通,走得安全。

人民公园门口的天桥,为了防止人们爬天梯摔倒贴上了雪天路滑的警示牌;交警站在路口帮大家疏通车辆;东门小学两侧的林荫路上也有无数环卫工人奋斗在抗雪一线;铁西文源街上也被环卫工人守护着,不停地扫着融掉的雪水,防止它打湿赶工人的鞋袜....

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缩影,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职责。无数的工作人员还在为了安阳市民的平安奋斗着。

文章关键词:安阳 大雪 抗雪保畅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一男子冒充公务人员行骗20余万元被抓

    2月11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安阳市公安局龙祥分局在汤阴县白营一新盖的庙宇中,抓获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办理经济适用房指标骗取钱财的安阳市43岁男子邱某。

  • 安阳一男子冒充公务人员行骗20余万元被抓

    2月11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安阳市公安局龙祥分局在汤阴县白营一新盖的庙宇中,抓获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办理经济适用房指标骗取钱财的安阳市43岁男子邱某。

  • 祝福2019拜年了

    祝福2019拜年了

  • 河南安阳:雪中舞狮别样“红”

    据介绍,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2019年春节假期,安阳市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让新春佳节的民俗文化年味十足。

  • 河南安阳:巧手剪窗花,欢喜过大年

    在春节期间,豫北农村地区家家户户都会张贴上喜气洋洋的剪纸窗花,增加节日气氛、表达美好愿望。连日来,河南安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马投涧镇民间剪纸艺人赵新云和家人一起剪窗花、迎新年,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愿。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