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名下有车不履行偿还借款 法官劝解终醒悟

2019-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宋琪 陈晓慧)7月22日,在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林某在自己的车被法院扣押之后,终于幡然醒悟,主动要求履行还钱义务。

据了解,范某与林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内黄县法院于2019年3月21日判决林某偿还范某借款45000元。上述判决生效后,林某一直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范某遂向内黄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执行干警向林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林某申报财产并及时履行相关义务,但林某从始至终都置之不理。执行法官经过财产查询发现林某名下有现代牌小汽车一辆,鉴于林某拒不还款的坚决态度,内黄县法院决定依法对林某名下车辆进行扣押。

办案法官说,“多次找到你,你都说没钱履行并且拒绝申报财产,现在法院查询到你名下有车辆,并对车辆进行扣押,你继续坚持不还钱的话会依法对车辆进行拍卖,同时,你本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行为涉嫌拒执罪,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啊!”面对法官的耐心分析,被执行人林某认识到了自己可能面临的严重后果,后悔不已,主动要求还钱, 当天,林某就交齐了全部执行款,并当面对申请人范某表示歉意。至此,整个案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6 2372 1000)

文章关键词:履行 偿还借款 法官 醒悟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嫌名声不好听 主动现身要履行

    “法官,我要还钱。现在我有家都不敢回,每次回去都要偷偷摸摸的,街坊邻居还会背后议论,说我欠钱不还,这种日子实在是太不好过了。”2019年7月3日,被执行人赵某主动来到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法院执行局找到案件承办法官,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 河南鸿宸建设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

    “我对东岭西村的脱贫工作充满了信心,对东岭西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河南鸿宸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安阳市一家有着40多年历史的一级建筑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天我代表公司捐助5万元,用于东岭西村的扶贫工作,今后河南鸿宸还将持续关注东岭西村的发展,祝愿东岭西村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 外出旅游被限制 失信人无柰忙履行

    6月25日,河南省安阳市高铁站购票窗口前,当张某欲购买发往西安的高铁票外出旅游时,售票窗口中却发出了滴滴的警示声:“对不起,因您为失信人员,暂无法购买车票。”这使得张某不仅无法成行,还在同伴及众多旅客面前大大的丢了面子。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