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嫌名声不好听 主动现身要履行

2019-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宋琪)“法官,我要还钱。现在我有家都不敢回,每次回去都要偷偷摸摸的,街坊邻居还会背后议论,说我欠钱不还,这种日子实在是太不好过了。”2019年7月3日,被执行人赵某主动来到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法院执行局找到案件承办法官,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赵某向周某借款34000元并出具借条,约定半年后归还,半年后经多次催要无果,周某经内黄县法院向赵某提起诉讼。2018年12月6日,法院判决赵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欠款34000元,但赵某仍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赵某处查找,赵某虽口头答应,却不见其具体行动。后来索性不接电话,拒不告知行踪,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但执行干警并未因此放弃,仍然坚持不定时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蹲守排查,寻找其踪迹。

“你们执行干警去了我家好几次,虽然我都不在家侥幸躲过了,但是我在村里没办法做人了,而且把家人和小孩的脸都丢光了,我不该有侥幸心理,后悔没有尽早还钱!”当天赵某就带来欠款,当场交给了执行法官。

内黄县法院用活用足法律措施,通过媒体平台宣传执行行动、信用惩戒、罚款、司法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严厉打击了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打出了执行强大声势,有力地震慑了被执行人。

(安阳新闻线:18623721000,投稿邮箱:m18623721000@163.com。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内黄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