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黄县农信联社突出党建引领 拓宽“党建+”内涵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邵军锋 张静冉)内黄县农信联社党委创新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模式,突出“三个坚持”,即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服务基层、坚持服务群众,因势利导,把支部党建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普惠金融”创建当中,不断拓宽“党建+”内涵,努力打造具有农信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内黄县农信联社党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围绕当地县域中心工作,较好地服务了县域经济发展,连续多年荣膺支持县域发展先进单位,纳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脱贫攻坚期间,内黄县农信联社党委主动担当作为,申请扶贫再贷款2.5亿元,按照“政府主导,农信支持,风险保障,产业发展,贫困户收益”的原则,重点支持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愿意参与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前期,该县联社党委号召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脱贫攻坚当先锋,辖区内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入户走访,与贫困户座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充分掌握贫困户的各类信息,积极建立完善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数据库。截至2019年10月底,累计发放具有扶贫性质贷款2.5亿元,助力17个乡镇3389户,8400多人稳定脱贫。

为加大对县域金融扶持力度,解决农信社“惜贷”和群众“贷款难”“两头难”现象,该县农信联社党委在全辖区开展了普惠金融整村授信活动。他们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群体,创新了住房按揭系列、抵押担保系列、中小企业担保系列、仓储质押系列、应收账款质押系列等10余种贷款产品,并创新的开展了产品推介会,较好的实现了金融资本与市场的有效对接。在该县联社党委的积极推动下,辖区内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已推进授信村庄480个行政村,占全辖区行政村的91%以上,发放普惠金融授信证72000户,累计授信额度达28.8亿元。2018年11月份以来,共发放普惠金融授信贷款2700余万元,2019年以来新增投放贷款9.1亿元,新增贷款增幅达33.21%。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联社党委引领基层党支部“坚持岗位在机关,重心在基层”的工作理念,在机制上加大与绩效目标捆绑考核力度,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自觉贯彻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各条线持续加大分包信用社、公司业务部、个贷业务部对接县直局委力度,真正把服务、产品、金融知识、人文关怀送到农户、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中去。其他基层支部党员干部也纷纷提升工作效率和专业水平,做到简单事立即办、复杂事限时办、特殊事紧急办,形成了入农户、找项目、兴产业的高潮,“党建+金融+产业”模式得到进一步丰富,助推形成了梁庄瓜菜生产、二安腐竹加工、豆公林果、后河红枣等“党建+金融+产业”基地形成,实现了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良好效果。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内黄 县农信联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