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黄:精准选派驻村干部 打造脱贫攻坚“尖兵队伍”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刘超 李海平)在内黄县田氏镇郑小屯村,这两年来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在村民中广泛传颂:内黄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干部李俊彩自掏腰包,为该村贫困户曹如英购买了1棵柿子树和1棵枣树苗,留下了“党的干部来帮扶,八颗柿子感党恩”的故事。

无独有偶,安钢集团派驻内黄县豆公乡李大晁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兆利,将安钢总工会“普惠”活动与消费扶贫相结合,用“以购代捐”的方式购买李大晁村鲜桃22万斤,不仅使2万多名安钢职工吃上了鲜桃,也有效增加了桃农收入,实现了职工有福利、农民有收入、脱贫有底气的“三赢”局面。

近年,内黄县高度重视驻村干部选派工作,选精兵、派强将,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他们坚持“硬抽人、抽硬人”,严格“三个必须”(必须是在编在岗干部、必须是最能打仗的人、必须保证脱离原单位驻村),同时综合考虑下派干部年龄、文化、素质的相互搭配,把派出单位资源优势、选派干部专业特长和所驻村实际结合。

该县对村级班子问题突出的村,从组织、纪检、民政等单位选人;对种植、养殖等主导产业明显的村,从农业、畜牧、商务等单位选人;对经济发展滞后的村,从财政、发改等单位选人;对社会治安较差的村,从公检法等单位选人。相继选派了111名驻村第一书记、421名脱贫指导员到村任职,实现全县532个村驻村干部全覆盖;调整充实了111个驻村工作队(90个贫困村和22个软弱涣散村),保证每村驻村工作队员都在3人以上。从县乡科级干部和科级后备干部中选出320人,担任建档立卡贫困户在15户以上的扶贫重点村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组织4200余名县直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分包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该县还组建了村级脱贫责任组、第一书记(脱贫指导员)、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四支基层帮扶队伍,驻村干部入村后,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融入基层,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过硬的表现,赢得了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内黄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