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联通研究院、河南联通签署5G泛在低空飞行测试基地合作协议

2019-10-16  来源:映象网

9月25日上午,以“数创未来,出彩中原”为主题的2019数字经济峰会暨河南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交流会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仪式上,安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联通研究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联通)签署了5G泛在低空飞行测试基地合作协议。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河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韦海波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为加快推进安阳智能无人产业特别是无人机产业发展,带动安阳市经济转型和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安阳5G产业的规模化发展,结合5G行业应用场景和本地产业布局,三方就“5G泛在低空飞行测试基地项目”建设运营进行合作,“5G泛在低空飞行测试基地”将为全国无人机、通航飞机、直升机等机型低空应用项目提供基于5G网络的安全管控、测控指挥和飞行数据管理服务。同时,也为来安阳进行试验、测试、训练、表演的无人机、通航飞机、直升机5G低空应用项目提供空域、航线管理、测控指挥等一揽子服务。

根据协议,“5G泛在低空飞行测试基地”将作为安阳发展智能无人产业的重点招商项目和产业基础服务设施,充分发挥安阳在无人机产业上的区域优势、基础设施优势、空域优势等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产业链优秀企业落户安阳,将安阳打造成为全国无人机测控中心的标杆。中国联通研究院将负责低空网络规划和方案,进行无人机、通航飞机和直升机的适配入网工作。并组织完成无人机测控指挥网络平台的搭建,做好整个5G低空测试中心的技术支持。河南联通将协助政府部门实施无人机管理,为来安阳的企业进行飞行测试、训练等提供技术服务,为加快推进安阳智能无人产业特别是无人机产业发展,带动安阳市经济转型和产业布局注入新的活力。

安阳地处山西、河北、河南三省交汇处,被国务院批复为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在通用航空产业上,安阳有着无可比拟的低空开放空域优势,拥有3000米以下、4420平方公里的低空报告空域,适合各类飞行器常年飞行,成为飞行爱好者的筑梦场,有平原、丘陵、山地等发展无人机独特的地理区域优势。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期间,安阳市殷都区北蒙街道以建设“美丽北蒙”为抓手,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街道农业办人员、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人员和保洁队伍不休息,坚守工作一线岗位,将“劳动最光荣”这一主题思想转化到辖区各村环境整治的实际行动中。

  • 安阳市400个老旧小区将实施改造

    记者从安阳市百城提质办公室了解到,2020年安阳市计划改造小区400个(包含各县66个),改造楼栋数1673栋,改造面积约568.05万㎡,涉及57836户,预计投资99708.05万元,已争取到中央提前下达补助资金2.4亿元。居住在老旧小区里的市民的生活环境即将迎来重大改变。

  • 安阳:雨中送来的一面感谢锦旗

    “很感谢法院,赵某借我的钱已经10来年了,都说法院打官司比较慢,没想到这么快法院就给我把借款要回来了,心里很感激,所以下雨也要坚持把锦旗送过来。”一见到执行干警,董某就激动地说。

  • 汤阴:跑帷子助推景区火起来

    威武壮观的场面,震撼人心的气势,变化多端的阵形,响彻云霄的锣鼓,独具特色的服饰……5月1日至5日,在汤阴羑里城景区的广场上,独具魅力的跑帷子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 建业物业:“五一”安全大检查 时刻拧紧“安全

    为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各小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防患于未然,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业主、住

  • 春光正好!林州公安开展春季大练兵

    战鼓雷鸣起,厉兵秣马时。连日来,林州市公安局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切实提升民警警务实战技能,持续开展了一系列警务战术训练。

  • 安阳市总工会举办劳模精神主题展览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安阳市总工会在安阳市文体中心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暨劳模精神主题展览。

  • 甲骨现世双甲子 殷墟研学正当时

    甲骨文是汉字的孩提时期,透过甲骨文学习汉字恰是启迪学生感知灿烂中华文化的重要途径。殷墟博物馆作为甲骨文的发现地和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在庚子仲春之际,特别推出《字有乐园》系列网上研学课程,让学生们网上习甲骨、线上游殷墟。

  • 滑县法院:“一案一账户”便利当事人

    “法官,我可不当赖账!只是处于疫情期间不知道咋还钱,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呢。”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连线,“屏对屏”指导被执行人将案款汇入“一案一账户”,立案仅5天,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快速执结。

  • 女子逛街遗失手机 民警快速找回获称赞

    林州市公安局桂林派出所接到报警:李女士在集市上购物时,丢失了一部价值4000余元的手机。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