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联通5G智慧应用亮相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近日,记者从中国联通安阳分公司获悉,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0月20日拉开帷幕,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行业盛会,各界顶尖企业与行业大咖将在水乡乌镇汇聚,共商未来智能互联趋势下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等趋势。中国联通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通信服务提供商,带来了以5G技术为基础的智慧冬奥、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诸多行业解决方案。

以奥运品质的5G技术 创新未来生活方式 

中国联通拥有先进的5G技术,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基于5G、AI、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实力,为观赛、参赛和办赛等环节提供优质的观赛体验、完备的服务保障及高效的运营支撑,致力于实现智慧的观赛体验、智能的赛事服务和智慧化的场馆运营。 

基于具有奥运品质的5G技术,中国联通加速推进5G在智慧家庭、智慧终端等方面的应用与布局,驱动生活方式的创新。在此次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展示了“5G智慧家庭”场景,通过网络服务、家庭安防、语音控制产品体系,以沉浸互动式的体验为参观者带来智能便捷、美好创新的智能家庭生活场景。 

智慧生活的发展离不开智能终端,在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集中展示了包括5G芯片、模组、手机、VR/AR泛智能终端在内的全品类5G终端,以及3款中国联通自主定制研发数据类终端,分别是5G CPE VN001、5G MIFI VN002、5G Dongle XFZ01。同时,为助力5G时代智慧终端的发展,中国联通推出了“两个引领+四大平台+四大能力”的终端产业链新生态。将在可穿戴、可视大屏、智能家居、教育陪伴、行业终端等消费类终端以及wifi覆盖、安防监控、人机交互等面向家庭和个人的智慧生活终端上,不断丰富5G智能终端产品库,满足消费者和行业的新需求。此外,中国联通还推出eSIM相关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推动5G时代移动通信的到来。 

5G时代的产业链升级 构筑智慧城市 

5G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正在为各行各业的商业模式创新提供强大驱动力。当前,中国联通已经展开与浙江、广东、上海等城市的合作,推动5G技术应用落地,打造5G技术下的智慧城市新范本。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联通的5G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先声夺人,10月19日,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在乌镇举行了开通仪式,该线路在互联网大会期间作为示范线路运营,满足短途接驳需求,会后将作为乌镇常设自动微公交线路。 

在5G智慧教育方面,由中国联通与中央音乐学院联手打造的全国首次5G+4K异地远程互动音乐教学在乌镇互联网闪亮登场。本次教学横跨北京和乌镇,利用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让学生在北京即可享受到音乐大师在乌镇展会奉上的艺术盛宴。此外,中国联通还展出了5G智慧音乐教育典型应用——基于便携式增强现实教育终端的琵琶百科——利用5G和增强现实技术,使观众在虚拟世界里全方位、多维度的体验琵琶教学,带来突破视觉与听觉的非凡享受。 

5G智慧医疗方面,中国联通打造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从区域信息化切入,并推动实现县域医共体,远程急救、远程手术示教等功能,使各级医院实现双向转诊、运营管理、院间融合、平台监管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5G远程手术示教,目前已在浙江医院灵隐院区杂交手术室投入应用,实现了手术4K画面的远程实时传输。 

5G工业互联网也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中国联通帮助企业构建高效数字化工厂,打破企业内生产、机器等不同系统间的数据孤岛,实现全流程的及时管控和分析,为管理者提供精准化决策辅助,推动传统工业的智能化升级。目前5G数字化工厂已在上海、杭州、宁波等多地成功实施。中国联通还打造了轴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行业云平台,解决了在中小企业大面积推广智能制造的难题。 

展会上,国内首个5G+AI全场景商用示范园区现已正式落成,智慧园区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园区的统一规划运营,解决园区管理诉求,方便百姓的日常生活。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中国联通 5G 第六届 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浦江之畔再助进博 中国联通科技赋能打造5G展馆

    近日,记者从中国联通安阳分公司获悉,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作为凸显中国坚定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之路,让世界感受到大国魅力的国际合作平台,会场的通信质量至关重要,中国联通将在全方位保障此次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的基础上,以5G+应用来提升本届进博会的智慧层级,让观众尽享进博魅力。

  • 中国联通5G内容应用门户重磅上线

    近日,记者在安阳联通采访时,该公司营销部经理平赵永告诉记者:“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一场改变社会的科技革新已经悄然而至,尤其是在视频领域的应用,5G、VR、AI等新技术赋能视频营造全新体验。中国联通沃视频6.0版本现已强势上线,大家可以前往各大应用市场,下载最新版本的沃视频,观看视频将会带来最直观的5G感受。”

  • 中国联通:5G商用正式启动 极速开启智慧未来

  • 中国联通:5G商用正式启动 极速开启智慧未来

    今天,记者从中国联通安阳分公司获悉,10月31日,2019中国国际通信展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在开幕论坛上,中国联通宣布正式启动5G商用,并发布5G商用套餐,成为本次展会及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 多视角5G互动直播初体验 中国联通第七届“乒乓

    近日,记者从中国联通安阳分公司获悉,2019年10月19日,第七届“乒乓在沃”中国联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两百余名乒乓高手齐聚金陵,为全国总冠军的奖杯展开角逐。

  • 中国联通精彩亮相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近日,记者从中国联通安阳分公司获悉,10月22-25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中国联通以“联通5G智能网联”为主题,展示了5G远程辅助驾驶、车路协同应用、智慧高速解决方案等车联网领域的二十余项5G应用以及智慧交通领域解决方案,集中体现了5G时代背景下,中国联通在智能网联领域战略与生态上的持续布局和思考。

  • 中国联通亮相2019世界VR产业大会

    近日,记者从中国联通安阳分公司获悉, 10月19日,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联通携5Gⁿ工业互联网、5Gⁿ智慧教育、5Gⁿ智慧旅游、5Gⁿ智慧生活、5Gⁿ产业联盟五大板块40余项成果亮相展会,成为应用最多、最热门的展区之一。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李国华作为重要嘉宾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李广聚、网研院院长张涌、云际智慧公司董事长温宁瑞出席大会。

  • 中国联通研究院携手安阳北关区政府打造首家“网

    2019年8月26--27日,应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政府邀请,中国联通研究院、河南联通、安阳联通就网联5G无人机项目合作事宜与安阳市北关区政府开展了深度沟通交流。

  • 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联通研究院、河南联通签署

    9月25日上午,以“数创未来,出彩中原”为主题的2019数字经济峰会暨河南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交流会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