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维护宪法权威 捍卫宪法尊严 保证宪法实施 安阳中院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宋青霞  王萌  肖毅 秦世达)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为主题,开展了“法官集中宣誓”、“广场普法”、“法治进校园”等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忠诚宪法法律   法官庄严宣誓

12月4日上午8时,安阳中院组织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激情高亢的旋律中,70余名员额法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曹更生院长带领下,全体法官身穿庄重的法袍,郑重举起右拳,庄严进行宪法宣誓。通过宣誓感受宪法的神圣力量,感悟法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人民法院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上,曹更生院长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继往开来,统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统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课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官,一定要站在时代前列,始终作宪法的忠实信仰者、自觉履行者、坚定捍卫者。要尊崇宪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真正做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宪法法律在心中、公平正义在心中,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依宪司法,充分认识到宪法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自觉将法院工作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崇尚职业,时刻铭记司法之中有政治、有忠诚、有大局、有担当,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法治信仰,坚守职业操守,公正办案,踏实干事,清白做人,努力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不负人民、无愧时代、历史留痕的新时代人民法官。

加强宪法宣传  增强法治意识

12月4日上午,安阳市“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两馆广场举行,安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更生到场致辞。

安阳中院立案、民事、刑事、行政、执行法官进行宪法法律知识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展板分别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修改前后对比,公民的基本权利等多方面内容,引来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法官们现场为群众热情提供法律咨询,就立案登记、合同纠纷、行政争议、强制执行等群众关心的涉法涉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普法图书、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称赞好评。

本次普法活动,安阳中院以弘扬宪法精神为重点,以强化普法责任为抓手,建立各部门共同普法的工作机制,形成普法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社会、全面深化法治安阳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平安校园

12月3日,安阳中院联合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妇女联合会、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到安阳市第八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送温暖活动。中院少审法官以“让校园充满阳光—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以案说法,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表现形式、危害性以及由校园欺凌引发的犯罪,警示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防范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现场,市妇联副主席曹芬莉勉励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养成良好品德、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常想老师的教导,常记父母的叮嘱,常怀律己心念、常修做人之德、常借反面之鉴,长惧法纪之威,让守法成为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文化,一种习惯,净化思想、强健体魄,成长为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通过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互动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意识,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们懂得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共同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中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