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中院推广“道交一体化”:群众少跑腿 资源不浪费

2019-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12月20日,安阳中院召开“道交一体化”试点改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安阳中院民二庭庭长魏文联通报了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

随着汽车保有量大幅度增加,道路交通事故案件数量不断攀升,为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顺应人民群众对道交纠纷处理更便捷、更透明、更公正的现实需要,安阳中院作为全省试点法院,稳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试点改革工作,并取得明显效果。通过统筹推进“道交一体化”试点改革工作,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改革制度落实,在安阳中院的督导下,各基层法院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逐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法委主导,法院牵头,公安交警、司法、保险公司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

在试点改革过程中,全市法院牢固树立“大调解”理念,有效推动保险行业参与社会治理,将纠纷化解的防线从法院前移至行业调解,很大一部分道交纠纷在诉前成功化解,实现了行业调解前置,既减少了群众诉累,又节约了有限的司法资源,受到群众广泛支持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试点改革工作运行一年以来,截至12月13日,全市法院通过道交纠纷一体化处理平台共接受调解案件4076件,申请调解案件总金额达14970.93万元,调解成功案件2183件,调解成功率达64.22%,调解成功总金额达5757.07万元,居全省前列。

就下一步深入推进“道交一体化”试点改革工作,魏文联表示,安阳法院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平台应用,营造宣传声势,推广“道交一体化”纠纷处理模式的创新优势和方法流程,让群众了解、熟悉、接受,不断扩大改革措施的知晓率、普及率、覆盖面,提升当事人对“道交一体化”处理模式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引导当事人选择通过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解决纠纷,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化解道交纠纷地现实迫切需要。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县:一家三口无偿献血 为抗“疫”助力加油

    3月22日上午,花香草翠,柳青苗绿,风和日丽,安阳县高庄镇东小庄村的乔光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到位于安阳市紫薇大道上的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献上一份浓浓的爱。

  • 安阳市中天物业公司:抱着行李来战“疫”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2020年春节热闹的节奏,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很多令人赞叹的最美逆行者。安阳市中天物业公司网通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张红斌和清馨园物业服务中心安防员张凤喜、张国宾就是其中的三个。

  • 安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充分发挥

    3月26日下午,安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和省、市驻安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就有关服务承诺事项进行通报。安阳市委政法委、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安阳市公安局、安阳市司法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象征主持。

  • 2019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开

    近日,河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河南省2019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安阳市委网信办决定在全市范围组织参加。

  • 安阳市龙安区教师靳利勇:坚持献血二十载 疫情

    近日,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一中教师靳利勇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事迹备受关注,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就捐献成分血三次,用实际行动支持战“疫”。

  • 内黄移动公司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随着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群众生活步入正常轨道,内黄移动公司也开始加大扶贫帮扶力度。3月24日,该公司帮扶责任人再次踏上扶贫帮困的道路,来到帮扶村内黄县宋村乡西梧桐村,参加扶贫周例会,对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道路上,继续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 林州公安:防骗宣讲进社区 安全防范入人心

    “警民携手,反诈同行。”为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3月25日上午,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徐杰来到陵阳镇北陵阳村和幸福家园社区,联合陵阳镇政府工作人员、辖区民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和辖区群众面对面交流。

  • 林州:听障老人急办证 纸上沟通暖人心

    “身份证没磁了,这怎么回事!”3月25日,林州市桂林镇某村韩大爷怒气冲冲来到林州市公安局桂林派出所户籍室,将身份证摔到柜台上。

  • 安阳市文峰区法院: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天执行到

    “谢谢,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将我的执行案款要回来了,为我们企业的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申请人激动地一再对执行干警申少花表示感谢。3月20日,安阳某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安阳市文峰区法院,将一面写有“为民执法 势如雷霆”的锦旗赠给文峰区法院,对法院执行干警申少花以雷霆之速,仅用三天时间就将46万元的案款执行到位表示钦佩和感谢。

  • 滑县法院:强执行 有温度 坚持不懈终执结

    3月18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了《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抓规范、提质效、强执行”实施意见》的通知,滑县人民法院牛屯法庭立即组织干警学习,并充分运用“点对点”专线查控等多种方式保障申请人的合法利益,切实推进执行工作“一性两化”建设。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