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龙安区教师靳利勇:坚持献血二十载 疫情期间三次捐献成分血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吴科研)近日,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一中教师靳利勇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事迹备受关注,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就捐献成分血三次,用实际行动支持战“疫”。

广大群众开启“宅”家模式后,街头人流量骤减,采供血工作形势严峻,血液募集大受影响。安阳中心血站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向全城招募热血逆行者。春节之后,靳利勇掐着日子,算好间隔时间,分别在1月31日、2月25日、3月25日成功捐献成分血。

由于来献血的次数较多,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靳利勇互相都很熟悉。“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你还来献血,真的很有心。”工作人员对靳利勇说。靳利勇十分明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血液是一种重要且紧张的医疗资源,除外伤、血液病、孕产并发症等患者急需血液救治外,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也需要成分为主的大量血液,献血就是在拯救他们的生命,给他们带来希望和改变。

珍爱生命,珍惜健康,这正是靳利勇20年来坚持献血的原因。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龙安区 靳利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