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59起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郭向兵 秦世达)12月27日,安阳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斗争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安阳法院扫黑办主任、市中院刑二庭庭长侯江书在通报中介绍,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安阳两级法院在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法院的有力指导和市扫黑办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着眼长效长治,周密组织部署,齐心协力推进,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持续掀起强大攻势,一大批黑恶势力被铲除,一大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有力地打击震慑了犯罪分子,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专项斗争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社会反响积极正面。  

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涉黑案件24起271人,审结21起149人;受理涉恶案件58起248人,审结56起226人,给予375名犯罪分子刑事处罚。其中,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133人。重刑率为35.47%,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34人,判处二十年以上有期徒刑4人,判处罚金及没收个人财产2923.8万元,另有3人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涉黑案件13起186人,审结10起64人;受理涉恶案件46起186人,审结44起164人;其中,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70人,重刑率为30.7%,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15人,判处罚金及没收个人财产1601万元,另有2人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专项斗争目标任务。

侯江书表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全市两级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保持依法办案定力,精心审理好重点黑恶案件,确保实现精准打击。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下重拳、出重手,依法处置黑恶案件涉案财产,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力求打深打透,除恶务尽。进一步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检察、司法及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加大参与社会综治共建力度,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扩大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形成综合治理合力,为取得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人民法院应有的贡献。

新闻发布会上,侯江书还集中公布了法院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被告人常中元涉黑案等5起典型案例。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中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