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2020-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为助力商事制度改革,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和建行安阳分行三方紧密合作,在全省率先推出电子营业执照的申办、下载及建行金融服务场景的运用。

经过紧张的开发、测试,2019年12月28日,全省第一笔电子营业执照业务在安阳市市民之家建行网点成功办理,持电子营业执照办理相关银行业务已成现实。

在企业开办的程序中,电子营业执照从申办、下载、账户开户、变更及撤销、账户查询等在市民之家西一厅均可顺利完成。各类市场主体只需登录电子营业执照认证登录系统,并扫一扫建行二维码即可办理多项银行业务,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享受了“信息少填报、数据少录入、材料少提交”的高效政务和金融服务,推进了电子营业执照跨行业、跨区域、跨层级的应用。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电子营业执照的成功应用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识别、身份核验、执照留档和打印、信息获取和反填、授权信息共享等功能,节省书面材料,节约等候时间,同时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确认企业身份,读取企业工商注册信息,可有效提高市场主体办事效率,增强服务社会经济新动能。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电子营业执照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