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中院召开企业金融机构法律风险防范与司法保障工作座谈会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赵中友 卢新艳)为促进全市法院与企业金融机构良性互动,为全市企业金融机构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司法服务,优化安阳营商环境,提升全市法院工作质效,安阳中院于1月14日下午召开企业金融机构法律风险防范与司法保障工作座谈会。

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安阳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阳分行、中原银行安阳分行、洛阳银行安阳分行等14家金融机构的领导,河南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河南瑞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阳市希旺运输有限公司、河南开祥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安阳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审判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出席会议。安阳市金融局局长孙建国及市农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安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学军作了讲话。

安阳中院王韶方副院长在会上通报了安阳市两级法院2019年涉金融机构和企业纠纷案件审理情况。与会的金融机构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法院深入金融机构和企业持续开展送法活动、依法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企业知识产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困境、创新防范企业金融风险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建国对座谈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金融机构和企业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与两级法院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沟通协作,全力支持法院依法审判,实现企业金融机构与司法的良性互动。

杨学军在讲话中强调,金融机构和企业是共生共赢关系,要规范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全市两级法院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提升金融审判质效,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院出台的《关于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依法保护市场主体的财产权和企业家的人身权以及企业知识产权,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全面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努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依法用好用足法定强制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依法、及时、高效执行,努力实现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胜诉权益。

当前,新一轮改革浪潮正蓬勃兴起。金融界和企业界守望相助才能共生共赢,全市两级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做好企业金融机构法律风险防范与司法保障工作,以司法的高质量服务金融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中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